东莞幼儿牙齿健康问题突出

2009-09-22  | 东莞 牙齿 恒牙 

  乳牙烂了须即时修补

  在义诊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忽视了对婴幼儿牙齿的保护。“家长们都以为,孩子长的是乳牙,到了一定年纪自然会换恒牙,因此乳牙烂了不值得去修补,其实这种做法是十分错误的。”市牙防指导组专家表示。专家说:“如果任凭乳牙烂下去,会破坏牙根组织和牙神经,从而影响恒牙的萌出和排列,而乳牙过早脱落,更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危害性其实远远超过家长的估计。”

  专家建议,关爱宝宝们的牙齿健康,一方面要教会他们正确的进食和护齿习惯,并把口腔检查纳入婴幼儿常规的体检计划中,更重要的是,家长每半年应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次,防止因牙齿疾病而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连日来东莞不少牙科医院、诊所纷纷开展义诊活动,深入工厂、社区、学校等单位服务群众,传授维护口腔健康的相关知识。

东莞幼儿牙齿健康问题突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蛀牙、牙周疾病等高发疾病的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市牙防指导组专家称,东莞幼儿牙齿健康问题突出,九成学龄前孩子牙齿有问题。

  义诊活动重点“照顾”儿童

  9月20日到10月31日,常平爱康门诊部牙科中心开展全国爱牙日“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等活动,活动期间深入工厂、社区、学校、酒店等单位进行现场义诊,并举办口腔健康大讲堂。

  记者发现,举办类似活动的牙科医院、诊所在东莞比比皆是,义诊活动风行。据了解,虽然近年来市民的口腔健康状况逐步得到改善,但是目前东莞蛀牙、牙周疾病等高发疾病的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口腔病患病率高达97.6%。而大量研究结果表明,口腔疾病与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脏病、中风、早产、新生儿体重不足等)息息相关。

  当5岁的小严来到检查台前,医生看到的是触目惊心的满嘴烂牙,连给他检查的牙科医生也禁不住吓了一跳,满口牙齿中只有6颗好牙。“他们是最需要关注的一个群体,先天的疾病导致了他们对牙齿保健的忽视。”爱康门诊部的牙科专家表示,连日来检查很多唇裂或其他先天疾病的孩子发现,牙齿情况都很糟糕,都需要进行下一步治疗。

  不单是残疾儿童,东莞各大医院在平常的婴幼儿保健中也发现不少孩子的牙齿问题严重,粗略估计,九成学龄前儿童都有牙齿问题,但家长对此重视不够。“在每一百颗烂牙中,到医院修补的只有1颗。”一位负责义诊的牙医对记者表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东莞幼儿牙齿健康问题突出》摘要:检计划中,更重要的是,家长每半年应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次,防止因牙齿疾病而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连日来东莞不少牙科医院、诊所纷纷开展义诊活动,深入工厂、社区、学校等单位服务群众,...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活动:我的家乡——东莞健康:天天刷牙
坏习惯影响牙齿发育母乳喂养让孩子牙齿更整齐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