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它的基本演奏姿势

2009-09-17  | 演奏 演奏家 坐姿 

  基本坐姿

  在拿起吉他之前,我们需要来探索如何在正确的坐姿下放松。首先,来到一间安静的房间,然后坐在一张硬的平椅上,那张椅子必须是足够高的,能够把你的脚平放在地板上而能弯曲你的膝盖成90度。你的两腿应该保持和你肩膀同样的宽度。你的背应该挺直,你的肩膀应该放松并保持每一边的平衡。你的双臂应该很舒服的放在你的两边。闭上你的双眼,然后慢慢的深深的呼吸两到三次。把注意力集中在把所有你的紧张排出你的身体,并忘记一天所有的活动。这一刻是属于你的。继续在这个位置慢慢呼吸,直到你能感觉到所有的紧张已经从你的头脑,脖子,肩膀,手臂,背部和大腿中淡出了。通过用这种方式来开始你的练习,你会学会一旦你采取这种姿态你就会变的马上放松的。这种类型的深度放松对表演来说是绝对需要的。而且是最好现在就开始学习如何快速达到这种放松的情形。

  持琴

  很多关于古典吉他的教学书都用一个几乎是很书面性的术语来描述如何来持琴。"你必须象表演那样正确的持琴,否则你就永远不会像一个演奏家那样进步。"幸运的是,这不是事实。当你有一些额外的时间,去你那边的音乐书店看看,在那些很多的古典吉他方面的书籍翻翻看,注意看那些著名演奏家的姿势。你会注意到每个演奏家都有不同的演奏姿势---我将会描述的一个对于"名义上"姿势的修正-演奏家都将它不同的发展为适合他本身的姿势。你的身体会最终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最好的位置。任何其他强迫的姿势都会给演奏造成不适。或者,甚至于对你的肌腱和韧带造成永久的损坏。我会解释如何来修正"名义上的书面描述"的演奏姿势和如何来认识你正在向你的最好的演奏姿势移动。

  简单的说,我假设每个人都是用右手弹的,如果你不是,那么请用另外的那只手或腿,那也是一样的。我会来描述如何持琴的几个步骤。第一步包含了你的腿的位置和乐器在你左腿上的旋转。第二步用一个脚凳将你的腿提起。使乐器的上部向你的身体移动,它的高度更加适合你手臂正确的运动。最后的一步是修正吉他的位置以便让它被你身体的正确的四点来支撑:左边大腿的上侧,右边大腿的内侧,你胸膛的中部,你右臂的内侧位置。左手是不用来支撑乐器的。吉他被定位在当演奏时左手所需要的最佳位置。

  第一步:

  拿起乐器,把它放在你的左腿上,以便吉他的底下部分,就是吉他上部和下部之间凹进去的部分正好平放在你的大腿上。大概在你膝盖和大腿根部的中间。你也会注意到吉他的底部也接触到了你的右腿。你可以使用两个单独的步骤来调整吉他的支持角度:1)使用你平放在地面的右腿,向左或向右移动。用你的大腿根部来仅仅改变吉他的支持角度。2)在吉他平放在大腿上时,旋转它的角度来升高或降低它的琴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吉它的基本演奏姿势》摘要:脚平放在地板上而能弯曲你的膝盖成90度。你的两腿应该保持和你肩膀同样的宽度。你的背应该挺直,你的肩膀应该放松并保持每一边的平衡。你的双臂应该很舒服的放在你的两边。闭上你的双眼,然后慢慢的深深的呼吸两到...
相关文章乐器漫谈-兼谈电子琴的优点如何演奏古典吉他的技巧
正确唢呐演奏基本知识教你演奏吉它的弹唱技巧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