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和牡丹

2009-09-11  | 谷雨 黄水 浪头 

  相传,唐代高宗年间,黄河决堤,水掩曹州。千顷良田,黄水滚滚,房倒屋塌,军民溺死无数。有一个水性极好的青年,名叫谷雨,他推着一只大木箱游水将年迈的母亲送上城墙后,又游来游去从洪水中救出十几位乡亲。这时谷雨已是精疲力尽,,因为他整整一天没吃东西了,肚子俄得咕咕叫,蹲在城墙上,望着翻滚的洪水发呆。突然,他看见洪水中有一棵牡丹时沉时浮,绯红的花朵象一张少女的脸,绿色的叶儿在水面上摆动,好象在摆手呼救。谷雨猛地站起,他忘记了饥饿和疲劳,脱下衣服扔给母亲,鈥溒送ㄢ澮簧校蚰档び稳ァK崩烁摺9扔攴蚜撕么缶⒉趴拷档ぃ劭淳鸵プ』ㄒ叮鋈灰桓隼送反蚶矗档こ宄鲆徽煽狻9扔杲羝炔环牛绲ひ换岫寥胨拢换岫制∩侠础9扔暧伟。伟。诨扑凶阕阌瘟肆礁鍪背健9鹊钠@褪顾械酵坊枘垦#教跞笞股狭肆娇榇笫芬谎粒λ牧街桓觳惨膊惶够搅耍驹诔乔缴系哪盖孜訐I着一把汗,乡亲们高声喊叫着谷雨回来,谷雨不理不睐,在波涛中拼命地追寻着牡丹。

  又过了一个时辰,牡丹挂在一裸被洪水冲倒的大树枝上,谷雨才追上了牡丹。他双手将牡丹捧起,高兴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谷雨艰难地游回来了,他站立不稳,跌倒在城墙上,面色苍白,气喘吁吁,将牡丹交给身旁鈥敻隼虾骸U饫虾航姓岳洗螅歉鲈曰苁帧U岳洗笏植蹲沤庸档に担衡満⒆樱惴判模〉然扑讼氯ィ颜饪蒙绲ぴ缘轿夷前倩ㄔ爸校一岷煤没だ硭♀澒扔晷α耍Φ媚茄!

  转眼两年过去了。这年春天,谷雨的母亲得了重病.卧床不起,迷眼不睁,人瘦得皮包骨头,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谷雨心中着急,四处求医,房中能卖的东西都换汤药吃了,病情仍不见好转。这天,谷雨向赵老大借了二两银子,正要去给母亲抓药,一位少女飘然而进草房。这女子象画上的仙女一样美,红衣,红裙,红红的脸颊.红嘴唇,鬓角插着一支绯红色的花,弯弯的细眉下一双大眼睛紧盯着谷雨.微微一笑问道:鈥溎憔褪枪扔臧?鈥澒扔昙泵Φ阃贰I倥担衡溛医械し纾易《濉0呈来幸剑傩罩尾 L荡竽锷硖迩钒玻乩此鸵b澦底牛箍种泻旖恚环菀┓旁谧郎希莘坷锢锒偈币徽笄逑恪9扔瓴恢绾问呛茫泵μ统鲆拥莨ァ5し缢担衡溒睹癜傩找讲。巢皇找b澦底抛叩酱睬啊9扔甑哪盖滋缴羟空鏊屑さ赝诺し锕媚铮疽馑骡樀し绺┥硗糯竽铮鹛鸬厮担烩湸竽铮胰ジ慵逡韵抡夥┠愕牟【突丶!鈥澒扔晏档し缂逡泵θヌ崴Р瘢し锩ψ派栈稹⒓逡R换岫し颍税烟酪┘搴茫し缬质毯虼竽锝┓隆K狄补郑竽锓┖螅偈庇辛司瘢肷砬崴桑∪チ舜蟀耄幌胂麓沧叨9扔暄弁诺し纾睦锔屑ぃ诶锶此挡怀霭刖浠袄础5し绻靡醋藕┖竦墓扔晷鋈灰恍Γ盗司洌弧N颐魅赵倮矗澫笠煌呕鹌欢ァ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