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宝宝不合群”

2009-09-05  | 宇航 面对 宝宝 

  如何面对宝宝的无理要求

  一岁多的宝宝,常常会有无理要求,或者是无理行为。妈妈们认为,最好不要轻易答应宝宝的无理要求,不要受到宝宝的要挟,否则就等于纵容宝宝成为一个不明事理、任性、不可理喻的坏宝宝。如宝宝有想去月球上的“无理要求”,爸爸妈妈应该尽量用宝宝能够理解的语言告诉宝宝,宇航员能够到月亮上去,等宝宝长大了,做一名宇航员就可以飞到月球上去了。宝宝或许听不懂妈妈的话,但这会在宝宝幼小的心灵中打下烙印,慢慢地,“当宇航员能登上月球”就可能成为宝宝的梦想。妈妈以这样的心态面对宝宝的“无理要求”,和宝宝的对峙就会少很多,宝宝的好奇心也就不会被压抑下去,宝宝们就会成为有巨大创新能力的开拓者。

  如何面对宝宝不合群

  到了这个月龄,有的宝宝开始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玩耍,有的却仍然喜欢独自玩耍。有的和小朋友在一起时,可能还会对小朋友发起攻击,面对受到攻击而哭泣的小朋友,无动于衷。这是不是宝宝有攻击性且内心冷漠呢?宝宝与小朋友最初的交往,大多是围绕着玩具和某样东西展开的,对小朋友本身并不感兴趣。这时的宝宝仍然喜欢和父母在一起,把父母当作最好的伙伴。宝宝和哪个小朋友玩耍,不是主观选择的,其他小朋友和宝宝玩耍也不是主观选择的,吸引双方在一起玩耍的媒介,往往是某个他们共同感兴趣的玩具。既然宝宝不把小朋友作为交往的主体,当然对小朋友就不会关心了,甚至还会因为小朋友占有他喜欢的玩具而发起进攻。这么大的宝宝对东西的归属权还不理解,在宝宝眼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他的。

  自我与分享

  当宝宝意识到“自我”时,说得最多的是“我的”。不能认为这是宝宝自私的表现,这是自我意识形成过程中出现的一个现象。妈妈要知道,分享不是宝宝与生俱来的,爸爸妈妈要有意识地让宝宝学会分享,让宝宝从分享中得到快乐。比如,爸爸给妈妈削一个苹果,妈妈说我们一起吃吧,爸爸把苹果一分为三。妈妈说苹果好甜呀,爸爸说你买的苹果真好,宝宝也一同快乐品尝,三个人共同分享吃苹果的快乐。还有很多这样的分享,爸爸妈妈给宝宝做出示范,让宝宝体会到快乐。只有自我,没有他人的人是自私的。但没有自我的人,是没有自信心的人,是容易产生怨气的人。所以,妈妈既不要打击宝宝的自我意识,又要积极地引导宝宝学会尊重他人,学会分享快乐。分享不是宝宝自发的行为,需要父母去引导。培养宝宝健全的人格,爸爸妈妈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面对发脾气的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面对“宝宝不合群”》摘要:对受到攻击而哭泣的小朋友,无动于衷。这是不是宝宝有攻击性且内心冷漠呢?宝宝与小朋友最初的交往,大多是围绕着玩具和某样东西展开的,对小朋友本身并不感兴趣。这时的宝宝仍然喜欢和父母在一起,把父母当作最好的...
相关文章孩子不合群怎么办如何让宝宝合群
为什么孩子在幼儿园不合群?三种心态易致孩子不合群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