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应聘面试必须注意的五条

2009-09-03  | 面试 教师 弄清 

  最近一段时间,教育系统的招聘新教师的工作陆续开始了,我也接待了一些前来求职的大学生,我觉得,师范生在应聘面试说课(或者是演课上课)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弄清楚学校的性质是什么.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要求,不同类别的学校在面试中要求也不同,比如,幼儿园注重文艺能力,小学注重教学基本功,初中注重综合素质,高中注重专业水平.搞不懂这一点,你在面试的时候就可能刚一上场就注定已经失败了.

  第二,要弄清楚校方叫你做的是什么,比如上课、说课、演课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各个学校会根据自己的需要确定,有的考生没注意搞明白,结果把演课搞成了说课,自然与成功失之交臂。所以一定要好好的阅读招聘说明。

  第三,要提前向老教师请教,由于大学生缺乏实战经验,对课本把握往往偏差比较大,教学方法也搞不明白,请教几个老师,自然能多明白点道理,不要把大学里老师讲的奉为圣旨,大学里老师也大多与教学实际相脱离,很多不具备实战价值,关键是评委大多是一线的有经验的中小学的教师或领导,他们都是用实战的眼光去审视你,脱离实际的理论常常成为你失败的契机。

  第四,做好开头的3分钟。教师的说课等面试一般时间为10---15分钟,很多考生就当真按照这么长的时间去准备,但实际操作中,评委关键看你前3分钟,在长龙似的等待里,往往评委不给你说完,如果你的精彩没说到就结束,那还不自己就把自己枪毙了啊!因此要设计好最精彩的在前面,后面相机行事,开头万万不可罗嗦,评委会认为你抓不住重点,不能抓住重点来表达的人怎么能上课啊?

  第四,精神状态要好.一个好老师的重要标准是能说会道,有青春气息,声音洪亮,表情丰富,在面试中我们常常看到有的考生低眉顺眼没有精神,说话声音很小,这样的老师,怎么能叫领导放心把50多个孩子交给你这个小绵羊啊?

  第五,要多学学新课程标准.现在全国中小学都在学新课程标准,评委自然是按照这个来考察你的课,有的考生对此却不在意,那样的课无论如何是得不到高分的.

  当然,相关的技巧还很多,这是我觉得很朴实也很重要的几点,希望能给我们未来的老师们一点帮助.在评职称的面试中也能用的上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教师应聘面试必须注意的五条》摘要:比较大,教学方法也搞不明白,请教几个老师,自然能多明白点道理,不要把大学里老师讲的奉为圣旨,大学里老师也大多与教学实际相脱离,很多不具备实战价值,关键是评委大多是一线的有经验的中小学的教师或领导,他...
相关文章应聘班级服务员奇怪的广告
大班科学活动:猜猜谁来了中班科学活动:那是谁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