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担忧的村小师资

2009-09-03  | 师资 担忧 中师 

  上午,我和一个老师聊起了目前我们县的小学教育,特别是小学师资状况,听了他的一些介绍,我真的替我们小学的教学质量担忧了.

  一,乡村小学缺师资.

  据了解,现在小学师资属于严重的紧缺,特别是优质师资,稍微好一点的教师就被调整到中学了,最近几年,师范毕业生的素质在"突飞猛进"的下降,主要是中专\中师成了冷门后,中师基本是招收不到一个优质的初中毕业学生了,好的学生都上重点高中了,这和上个世纪80\90年代已经是天壤之别了,确实也是这样,最近几年中师,包括一些高等师专都开始招收5年一贯制的初中毕业生上的大专,而这样的学生在中学都是三流以后的学生,在中学里已经是中下等的学生了, 他们那样的大专毕业,最多相当于稍微好点的初中毕业生,怎么能胜任义务教育各年级的教学呢?

令人担忧的村小师资

  二,教师年龄大,管理弱.

  农村小学的教学条件落后,使很多老师思想上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的要求了,他们所能做的可能更多的只是一些扫盲工作,特别是还有一大部分中年以上的教师,基本是以等待退休为己任,村小里也不好再对他们有什么规范的考核,这样的管理出来的小学生如何上好中学?我们的高考如何能大面积的提高质量啊?

  三,小学英语教学基本无法正常开展.

  现在就是在县城,想找几个很棒的小学英语教师也不是很容易的,各乡镇就更难配齐了,想想,没有奶妈.这么多嗷嗷待哺的孩子怎么办?到了中学,他们的英语学科怎么能跟的上呢?

  四.许多教师缺乏上进心.

  在知识资源贫乏的环境里,可能就感觉不到自己精神的空虚,有一些老师慢慢适应了落后,再也不想谋求知识的更新和对新知识的学习,开始成为"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实践者,是无奈,还是颓唐?也许兼而有之,但这样的没有上进心确实也把农村小学的教学引进了死胡同.

  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现实,确实让我们也一筹莫展了,毕竟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政府行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令人担忧的村小师资》摘要:,最近几年中师,包括一些高等师专都开始招收5年一贯制的初中毕业生上的大专,而这样的学生在中学都是三流以后的学生,在中学里已经是中下等的学生了, 他们那样的大专毕业,最多相当于稍微好点的初中毕业生,怎么能胜任义...
相关文章广州第二季度童鞋情况最令人担忧胎教磁带应重质量
正确对待和干预幼儿说谎,促进心理健康宝宝的胎记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