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童话世界:孙幼军

2009-09-02  | 中国作家协会 哈尔 中国 

  孙幼军,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当代著名童话作家。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外交学院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孙幼军,原籍哈尔滨市。当代著名童话作家。

  1961年底,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了他的第一本长篇童话《小布头奇遇记》,此书出版累计册数达百万以上。从此,又写出了几个短篇童话。

  粉碎鈥溗娜税镡澓螅匦履闷鸨世矗霭媪硕唐凹锻婢叩甑囊埂贰都湫苊ǖ墓适隆贰豆钟晟 罚衅啊睹挥蟹绲纳茸印贰栋祖ざ椭衲钥恰罚⒎氤霭媪税臀髦衅啊锻肮男】腿恕啡毡局衅啊恫徊辉啊贰⒔菘酥衅啊兑恢淮厦鞯男『辍贰⑺樟衅啊斗赘嵌だ占恰返取

  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童话《小布头奇遇记》获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一等奖。

  童话《小贝流浪记》获《儿童文学》1977-1979年优秀作品奖。

  《怪雨伞》获《儿童时代》童话征文奖。

  童话《小狗的小房子》《玫玫和她的布娃娃》分别获《儿童文学》1981年、1982年优秀作品奖。

  《小狗的小房子》在国内产生很大的影响,又获中国作家首届优秀儿童文学奖。

  1990年,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颁发的"荣誉作品证书",孙幼军获国际安徒生文学奖提名,赴美国领奖。

  《怪老头》获中国作协第二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二届"全国少儿读物评奖"一等奖、"中国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首奖。并同时有小说、散文的创作。

一个童话世界:孙幼军

  作品及译作目录:

  小布头奇遇记

  玩具店的夜

  没有风的扇子

  神奇的房子

  云里国历险

  怪老头儿

  仙篮奇剑

  亭亭的童话

  影星娃娃

  噜噜的奇遇

  绒兔子找耳朵

  小猪唏哩呼噜

  (大陆版书名:唏哩呼噜历险记)

  毛毛和大鬼

  跟怪老头儿漫游奇境

  漏勺的大鸟

  不不园

  童话国的小客人

  一只聪明的小狐狸

  小狐狸米克

  伏伦盖尔船长历险记

  木马的小白船

  好兵帅克的奇遇

  小妖怪系列

  不平凡的时代。童话般地创作了一部了不起的童话鈥斺敗缎〔纪菲嬗黾恰罚卸思复耍晌洹K饕邮峦按醋鳎竦弥泄餍溔判愣难Ы扁潯⒌诙焘溔俣廖锲澜扁澮坏冉薄⑩溨泄彝际榻碧崦扁潯⑩溗吻炝涠难Ы扁澥捉钡榷嘀纸毕睢1990年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荣誉奖及国际安徒生奖提名,是我国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作家。

  现居北京外交学院,过着平凡而朴素的生活。头发花白,孩子一样可爱。

  对生活和生活中的人充满爱意和关怀,笔耕不辍。代表作有:《小布头奇遇记》《没有风的扇子》《怪老头儿》《小猪唏哩呼噜》《小济公传》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个童话世界:孙幼军》摘要:77-1979年优秀作品奖。 《怪雨煞获《儿童时代》童话征文奖。 童话《小狗的小房子》《玫玫和她的布娃娃》分别获《儿童文学》1981年、1982年优秀作品奖。 《小狗的小房子》在国内产生很大的影响,又获中国作家首届优秀...
相关文章[童话知识] 童话创作技巧之三:童话的虚与Flash:世界童话--灰姑娘(下)
Flash:世界童话--灰姑娘(中)Flash:世界童话--灰姑娘(上)
李佩谕简介
张露予简介
林博文 自我介绍
作者胡家怡简介
霍晓艳简介
黄滟棋的简历
姜可雯简介
李秀敏 自我介绍
朱梓悦的个人简介(欢迎点击查看)
徐源权 个人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