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宝宝认色颜色别混杂

2009-09-02  | 视网 物像 宝宝 

  视色觉发育

  对色彩的辨别

  眼睛对色彩的认识比光觉要晚。婴儿出生后对光就有感觉了,随后识别白色、灰色和黑色。5个月后开始辨认色彩,4岁逐渐发育完全。宝宝认识色彩的过程是渐进性的,如果用多种颜色混杂的图案教宝宝认识色彩,会让宝宝感到迷惑,应该让宝宝逐一认识色彩,然后再把2种、3种、4种等不同颜色相互比较着认识。

  视觉能力的整合

  宝宝的视觉能力并不是单一性的发展,如果只是物像映在宝宝的视网膜上,没有大脑的参与,宝宝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可谓视而不见。视觉能力的发育,是通过听、说、触摸、尝、嗅、感受、思维、分析、整合等因素共同完成的。宝宝必须知道自己看到了什么,这样“看”才有意义。如果我们只是让宝宝看,什么也不告诉宝宝,那么宝宝的“看”是没有意义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宝宝认色颜色别混杂》摘要:色和黑色。5个月后开始辨认色彩,4岁逐渐发育完全。宝宝认识色彩的过程是渐进性的,如果用多种颜色混杂的图案教宝宝认识色彩,会让宝宝感到迷惑,应该让宝宝逐一认识色彩,然后再把2种、3种、4种等不同颜色相互比较...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豆宝宝能做啥(健康、语言)颜色宝宝
小班美术活动:颜色宝宝教宝宝认识颜色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