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抵抗力 预防手足口

2009-09-02  | 抵抗 维生 抵抗力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但妈妈们完全不用过度紧张,有效增强孩子抵抗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是科学预防的重要途径。

  首先,合理饮食。食物对增强孩子抵抗力有重要的作用,应多给孩子选择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番茄、豆制品、粗粮等;富含锌的食物,如鱼、蛋、肝、豆、谷物等,以及富含钙的食物,如萝卜、胡萝卜、芝麻、海带、芥菜、虾皮等,都是让孩子健康成长的好帮手。

  其次,多进行户外运动。妈妈不能因为怕孩子外出感染疾病就整日待在室内,正确的做法是避开人群聚集区进行合理的户外运动,不仅能让孩子呼吸到新鲜空气,享受日光浴,促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增加钙质的吸收,同时对肌肉、骨骼、呼吸、循环系统的发育和全身的新陈代谢都有良好作用。此外,经常运动还可增强食欲,使孩子摄入足够的营养素。

  再次,合理补充微量元素。研究表明,钙、锌和维生素是增强儿童免疫功能的重要微量元素,科学补充可明显增强儿童抵抗力。但家长应注意锌和钙不宜同时补充,因为在服用含钙、铁、锌的复合剂时,铁、锌降低了钙的吸收,而铁和锌几乎不被吸收,所以补锌剂和补钙剂要错开时间服用,建议“先补锌、再补钙”,这样效果会更好。家长不妨选择"好娃娃"牌专业儿童系列药品,其中的四维葡钙颗粒、葡萄糖酸锌颗粒、小儿维生素颗粒等补益类产品对孩子肠胃刺激较小,身体极易吸收。在满足孩子日常生长发育所需营养元素的同时,更能显著提升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相关信息
- 学校幼儿园预防手足口方法 2009-08-30
- 正确洗手预防手足口 2009-08-30
- 预防手足口病的六个原则 2009-08-20
- 怎么预防手足口病? 2009-07-07
- 应用中药预防手足口病 2009-07-07
- 卫生部预防手足口病15字口诀 2009-07-06
- 预防手足口有诀窍 2009-07-01
- 幼儿园和小学怎样预防手足口 2009-06-11
- 预防手足口病的消毒方法 2009-06-09
- 喂孩子吃中药汤预防手足口病 2009-04-18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增强抵抗力 预防手足口》摘要:子呼吸到新鲜空气,享受日光浴,促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增加钙质的吸收,同时对肌肉、骨骼、呼吸、循环系统的发育和全身的新陈代谢都有良好作用。此外,经常运动还可增强食欲,使孩子摄入足够的营养素。 再次,合理...
相关文章手足口病的几个预防措施没感冒别吃板蓝根
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