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脑瘫患儿进行家庭护理

2009-09-01  | 护理 家庭 家庭护理 

  如何对脑瘫患儿进行家庭护理

  问:我小孙子出生后12个月,不会翻身,头不能直立,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脑瘫患儿。我想知道除了医院的治疗措施外,还有什么好的家庭护理方法可以改善孩子的症状?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小儿科主任王宝西:脑瘫患儿没有较好的头部控制功能,加上非对称性紧张性颈反射的影响,想翻身时躯干没有旋转,因此家庭护理时应尽可能多地对患儿进行翻身训练,主要有逗引翻身法、上肢帮助翻身法、下肢帮助翻身法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要尽可能让患儿学习自己进食,尽早脱离他人喂食的境地。脑瘫患儿往往长时间卧床,要尽量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另外,要及时清理患儿大小便,保持皮肤干净卫生,防止褥疮或其他感染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脑瘫患儿进行家庭护理》摘要:身,头不能直立,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脑瘫患儿。我想知道除了医院的治疗措施外,还有什么好的家庭护理方法可以改善孩子的症状?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小儿科主任王宝西:脑瘫患儿没有较好的头部控制功能,加上非对称...
相关文章哪些脑瘫儿应选择手术治疗哪些脑瘫儿应选择手术治疗
哪些脑瘫儿应选择手术治疗儿童哮喘的家庭护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