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以下幼儿慎服非处方感冒药

2009-09-01  | 感冒 感冒药 巴尔的摩 

  美国医药制造商日前联合发布警告,告诫家长不要给4岁以下儿童服用非处方感冒药。此举意味着药商承认医师长久以来的担忧:感冒药对儿童没有效用却存在巨大健康隐患。

  医学界不少专家先前一再建议禁止市场出售儿童感冒药,认为感冒药对儿童疗效甚微却隐患大。巴尔的摩卫生专员乔舒亚·沙夫斯坦说,“没有证据表明这些药品对儿童有效,却有足够证据表明它们具有严重副作用”。

  医师普遍对药商的举措表示欢迎,但他们坚持认为,禁服非处方感冒药的儿童年龄范围应扩大到6岁。

  美国今年已有将近7000名儿童因服用非处方感冒药送入医院急诊室,相关症状包括麻疹、精神萎靡和走路不稳等。由于没有得到家长恰当看管,许多儿童还出现服用量超标现象。

  专家列举了家长为儿童服药的原则性建议。

  家长应该:根据医师建议和药品说明,使用药品附带的测量装置,给儿童服用准确剂量的药品;不要让儿童接触甚至看到非处方药品;有任何疑问,及时咨询医生。

  家长绝对不应该:给儿童服用成人药品;同时给儿童服用含相同成分的两种或两种以上药品;给儿童服用抗组胺剂以便让孩子入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岁以下幼儿慎服非处方感冒药》摘要:们具有严重副作用。 医师普遍对药商的举措表示欢迎,但他们坚持认为,禁服非处方感冒药的儿童年龄范围应扩大到6岁。 美国今年已有将近7000名儿童因服用非处方感冒药送入医院急诊室,相关症状包括麻疹、精神萎靡和走...
相关文章儿童用药最好“遵医嘱”儿童感冒药实际并不适用于6岁以下儿童
不要乱给孩子吃感冒药感冒药对婴幼儿有副作用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