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会正确刷牙

2009-09-01  | 长牙 刷牙 刷毛 

  口腔保健从小做起

  洁牙的准备

  Check2 牙膏的选择

  帮小朋友刷牙时,将牙刷沾清水即可,如果使用牙膏帮他清洁,反而会因泡泡过多,造成看不清楚,无法帮孩子刷干净,加上较小的孩子在吞吐、漱口困难,易使其不慎吞入或引起呕吐反射,当孩子漱口能力较佳时,再尝试给他使用牙膏。选用时,请选择含氟牙膏,用量上只要薄且均匀地涂在牙刷上即可。

  Check1 牙刷的准备

  建议为小朋友选择刷毛软、刷头小、刷柄较粗且易握的牙刷,此外,刷毛至少为3~4列,刷头长度可一次刷2~3颗牙为宜。

  Check3 清洁时机

  未长牙的宝宝于每次喂食完后要清洁口腔。长牙后至6岁前,应由家长一天至少一次,彻底清洁孩子的口腔。

  正确洁牙,你做对了吗?

  正确的洁牙方式

  未长牙的宝宝:

  每次喂食完宝宝后,应以手指卷纱布或用大棉棒沾温水,帮助幼儿清洁口腔。

  长牙后的宝宝:

  孩子长牙后,就可以开始试着用牙刷帮他清洁口腔了,一开始孩子可能会排斥,为了让孩子能彻底放松并喜欢刷牙,建议爸爸妈妈们以游戏的方式与他互动,选择舒适、宽敞且光线充足的场所。

  正确刷牙方式 

  如果刷牙方式不正确,洁牙效果可是会大打折扣的。乳牙的形态较恒牙矮胖,应以水平方式横刷。刷牙时,刷毛以45度角放在牙齿与牙龈交接处,刷上面牙齿时刷毛朝上,刷下面牙齿时刷毛朝下。力道要轻,牙刷只做前后短距离震动(每次刷2~3颗牙,如此刷牙的力道才不会太大)。

  刷牙姿势

  帮小朋友清洁口腔时,要采用刷与被刷者都能感觉到舒服的姿势,才能让过程更为顺利,刷牙时爸爸妈妈可以自编歌曲,一边帮孩子刷、一边唱给他听,让刷牙成为亲子互动的最佳时机。

  对较大的小朋友,父母在帮他们刷牙时,应站在或坐在孩子后侧方的位置,才能清楚看到口腔内的各个部位。家长也可坐着让孩子仰躺,把头放到爸爸妈妈的大腿上,刷牙时可避免孩子因口水累积到喉咙而产生想吐的感觉;此外,家长可将腿跨越孩子身上,或把双腿夹紧孩子的头部,防止他乱动。1岁左右的幼儿,家长可坐在沙发或椅子上,让孩子斜躺在腿上,或将他们抱在怀里刷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会正确刷牙》摘要:的宝宝: 孩子长牙后,就可以开始试着用牙刷帮他清洁口腔了,一开始孩子可能会排斥,为了让孩子能彻底放松并喜欢刷牙,建议爸爸妈妈们以游戏的方式与他互动,选择舒适、宽敞且光线充足的场所。 正确刷牙方式 如果刷...
相关文章刷牙中班:小猫刷牙
中班主题活动:小猫这样刷牙1岁半~2岁宝宝语言游戏:看图说动作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