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关灯睡觉妈妈需要做的

2009-08-31  | 长时 睡觉 宝宝 

  Q: 我家宝宝现在1岁。哄她睡觉时如果关了灯,她有时就会哭闹着不肯睡,直到再次打开灯,她才慢慢入睡。开灯睡觉,对身体发育有影响吗?

  A:宝宝睡眠质量不好,直接影响到发育状况,因此,保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十分重要。

  开灯睡觉对宝宝确实不好,一方面,开灯睡觉会影响褪黑素分泌的节律。褪黑素除了可以调节生物节律外,还有很好的助眠作用,同时也有增强免疫、调控情绪的积极意义。它在夜间分泌量最高,开灯睡觉会打破这种节律,长期如此,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

  另一方面,长时间开着灯,光亮刺激会使宝宝的注意力集中到灯光上,使眼睛得不到充分休息,无心睡觉,对宝宝也不好。

  父母可以在熄灯的时候多陪陪宝宝,比如抱抱他,亲亲他,轻轻抚摸宝宝的背部和后脑,唱轻柔的催眠曲,消除宝宝对黑夜的恐惧。如果宝宝夜间持续哭闹,可以暂时开灯,给宝宝喂喂奶,或用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再关灯让宝宝睡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关灯睡觉妈妈需要做的》摘要:疫、调控情绪的积极意义。它在夜间分泌量最高,开灯睡觉会打破这种节律,长期如此,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 另一方面,长时间开着灯,光亮刺激会使宝宝的注意力集中到灯光上,使眼睛得不到充分休息,无心...
相关文章孩子开灯睡觉长得慢妈妈哄宝宝上床的小诀窍
哄孩子睡觉不能吓唬细数乐乐的入睡方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