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垃圾的“家”

2009-08-29  | 中产 垃圾 放进 

  活动目标:

  1、让幼儿初步了解垃圾是怎样产生的以及垃圾的危害。

  2、让幼儿知道应该每天清扫垃圾,不乱扔、乱捡垃圾;垃圾应放进垃圾的鈥溂意潯

  活动一: 鈥溊牟

  活动准备:

  1、各种乱堆放的生活垃圾、工厂生产而产生的工业垃圾及建筑垃圾的照片、图片。

  2、实物投影仪。

  活动过程:

  1、参观图片、相片,讨论:你从照片上看到了什么?在哪里见过这些现象?

  2、看图了解并讨论:垃圾是怎样产生的?

  3、教师小结:垃圾的产生主要有鈥斺斎粘I钪胁睦还こ讨胁睦唤ㄖ

  4、幼儿自由讨论:我们生活中的垃圾是从哪里来的?

  活动二:鈥溊奈:︹

  活动准备:

  1、图片四幅:(1)垃圾堆上布满蚊蝇等害虫;(2)在医院打点滴的腹泻病人;(3)行人手捂鼻子、踮脚在污水横流、垃圾横堆的路面上行走;(4)小朋友捡了垃圾放进口袋里。

  2、实物投影仪;活动室地面散布一些纸屑、纸片。

  活动过程:

  1、让幼儿查看地面上有什么,教师清扫地面。

  2、组织幼儿讨论:垃圾对我们会有哪些危害?

  3、看图片(1)鈥敚3)了解:垃圾的危害。

  4、看图片(四)讨论:小朋友往口袋里捡垃圾,他做得对吗?有什么害处?应该怎样做?

  活动三:鈥溊拟溂意

  活动准备:

  1、课前排练布偶剧:鈥湽袄镡潯

  2、簸箕、纸篓、垃圾桶、垃圾袋的实物;各种垃圾箱图片及垃圾车图片。

  活动过程:

  1、观看布偶剧并讨论:公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小兔、小猴和小猪都做了哪些事?他们这样做对不对,为什么?

  2、幼儿讨论:有了垃圾应怎么办?垃圾的鈥溂意澰谀睦铮

  3、展示各种垃圾的鈥溂意澋氖滴锖屯计

  4、带上簸箕、纸篓及垃圾桶到室外捡垃圾

  效果分析:

  通过进行鈥溊澋南盗谢疃⒆用嵌岳牟⑽:σ约坝辛死υ跹鲇辛顺醪降娜鲜逗土私狻T谔致垅溊谴幽睦锢吹模库澋奈侍馐保⒆用歉菀延械纳罹椋追浊雷欧⒀裕党隽巳粘I钪兴睦?砂谋项陉凰党觯衡溛颐浅杂闶被嵬鲁鲇愦蹋愦叹褪抢峭芬彩抢潯4厦鞯睦罴雁剿党觯衡溗锢鲜涛颐亲鍪止さ氖焙蚧嵊泻芏嘀狡蝗拥簦庖彩抢b澫感牡拿绯叙⑺党觯衡溛衣杪柙诩沂帐拔葑右采ǔ龊芏嗟睦b 快嘴的张文豪小朋友说出:鈥溊鲜Ω∨笥殉砸舻囊┐彩抢;褂胁鸫舐チ粝碌淖┩贰⑹泛秃芏嗟哪啵♀潱碧傅解溎憧吹铰叶逊爬鸦嵊惺裁幢硐郑库澓⒆用欠追孜孀】诒恰⒅遄琶纪罚炖锘灌止咀牛衡溤嗨懒恕b濃溦娉簦♀澓⒆用嵌岳奈:μ岢隽俗约旱拇智车娜鲜丁5焙⒆用侨挠行巳さ乜赐瓴寂季纾诨卮疴溣辛死趺窗欤库澋奈侍馐保⒆用嵌家炜谕厮档溃衡溗偷嚼淅铮♀澯械暮⒆踊骨那陌炎约嚎诖锼⒌募竦降姆现教跛偷搅税嗌鲜⒗聂せ铩Mü埃曳⑾郑⒆用墙现郧案茏跃醯乇3职嗌系奈郎耍吹降孛嫔系脑辔锬苤鞫衿鹄捶湃肜埃宦胰印⒙壹裨喽鞯南窒竺飨约跎伲械暮⒆釉谧呃壤锛竦嚼不崴偷桨嗌系睦袄矗页ひ卜追追从澈⒆釉诩抑械奈郎硐郑颐堑慕逃〉昧寺獾男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环保:垃圾的“家”》摘要:? 活动二:垃圾的危害 活动准备: 1、图片四幅:1垃圾堆上布满蚊蝇等害虫;2在医院打点滴的腹泻病人;3行人手捂鼻子、踮脚在污水横流、垃圾横堆的路面上行走;4小朋友捡了垃圾放进口袋里。 2、实物投影仪;活动室地...
相关文章综合环保: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扔垃圾(环保)
环保大行动(垃圾)学习垃圾分类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