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学经典诵读读本》将进入中小学、幼儿园课堂

2009-08-25  | 三字 成都 诵读 

  成都市教育局昨日下发了《成都市国学经典诵读教育活动实施纲要》(试行)的通知,要求从今年9月起,在成都市幼儿园、中小学中实现国学经典教育的满覆盖。

  通知表示,今年9月,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编写的《成都市国学经典诵读读本》将进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课堂。包括《三字经》、《弟子规》、《论语》、《道德经》等国学经典及人文成都诗文典籍都被收纳在了读本里。各学校可利用每天的朝会(或午会)时间共读,也可每周安排一节国学经典诵读(诵读指导)课,使学生经典诵读的时间每周不得少于60分钟。今后中考中也将适当增加和渗透国学经典的内容。

  记者注意到,按照要求,不同学段的孩子所需要达到的国学素养被划分了几个级别。其中,幼儿园段的孩子需要全文诵读《三字经》,并尝试背诵20首古诗、童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都“国学经典诵读读本”将进入中小学、幼儿园课堂》摘要:幼儿园课堂。包括《三字经》、《弟子规》、《论语》、《道德经》等国学经典及人文成都诗文典籍都被收纳在了读本里。各学校可利用每天的朝会(或午会)时间共读,也可每周安排一节国学经典诵读(诵读指导)课,使学生经...
相关文章成都:诵读国学经典大赛彰显中华魅力巨鹿县举行了中小学生经典诵读观摩比赛
“八荣八耻”走进中小学课堂成都中小学开做新广播操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