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观察宝宝哭闹的原因

2009-08-23  | 哭闹 高要 逗引 

  1若腹痛,请及时就医 若发现宝宝可能是病症引起的腹痛,应及时去医院请医生诊治,不可耽搁。若是鼻塞可刺激宝宝打喷嚏,清除鼻道内的分泌物,保持呼吸畅通。平时做好皮肤护理,防止意外伤害,均可减少宝宝因疼痛而引起的哭闹。

  2情绪不佳,应温和回应 对宝宝情绪不佳的哭闹,可用温和的语调回应宝宝,用玩具逗引,或进行肌肤触摸使其安静。

  3非病态哭闹,可抱紧宝宝 非病态的哭闹,家长可站在宝宝身边,对其身体任何部位给予按压,大约十分钟后会使其安静;或放置俯卧,触摸其背部,或横卧大人左臂,抱紧宝宝片刻(切忌拍、摇),当宝宝听到熟悉的母亲心跳声,有了安全感就会停止哭闹。

  4缺乏自信,避免过高要求 对较大的宝宝和缺乏自信的宝宝,家长应避免过高要求宝宝,给宝宝造成心理压力。宝宝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肯做,不管成功与否,家长都要给予鼓励,帮助宝宝建立自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冷静观察宝宝哭闹的原因》摘要:或进行肌肤触摸使其安静。 3非病态哭闹,可抱紧宝宝 非病态的哭闹,家长可站在宝宝身边,对其身体任何部位给予按压,大约十分钟后会使其安静;或放置俯卧,触摸其背部,或横卧大人左臂,抱紧宝宝片刻(切忌拍、摇),...
相关文章了解宝宝哭闹的原因宝宝醒得早怎么办?
如何观察宝宝有肠绞痛的问题?新生儿哭闹原因清单一览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