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影响学生学习的关键因素

2009-08-21  | 学习 学生 英语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非智力因素影响着英语的学习。英语教育工作者要做一个有心人,对学生循循善诱,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环境。尊重学生,和他们达成心灵与心灵之间的默契;耐心地解惑,调动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以兴趣为基点,使学生在充满情趣的气氛中成功地表现自我,用鈥湷晒︹澴魑溩晕医崩澙辞炕堑淖宰鹦模纬赦湷晒︹斺斪岳斺斪孕赔澲涞牧夹匝罚殉晒Φ男拍畋涑芍救ぃ迪旨寄艿那ㄒ疲湍茏赏贫亲跃跚敖囊庵玖Γ顾蔷哂屑崆康囊庵尽⒕说囊懔φ绞ぱв⒂锸彼龅降囊磺欣选U缫痪溆⒂镅栌锼担衡淲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鈥潯

  抓住学生的心理特点,让学生学得好,是英语教学的内涵。抓住影响学生学习的关键因素是心理健康教育的本质所在。因此,要达到学好的目的,就必须研究、理解、满足学生合理的心理需求。

  一、尊重是一缕和煦的春风。

  我们的教育对象是学生,他们虽小,但也有自己的思想、观点和爱好。有的英语学得好,有的英语学得差,但他们有一个明显的特点:自尊心强。教师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允许孩子出差错。不要轻易地指责批评,要多点宽容,多一些像Try again. Don鈥檛 worry. Take it easy. I believe you are OK.的安慰,要多看到孩子的努力,用情感保护孩子敏锐的自尊心。因此我上课时特别注意面向全体学生,对他们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尊重他们的独立人格,给予每位学生参加学习活动的机会。课堂上的提问、对话操练等经常采用one by one, pair by pair, row by row, group by group的形式。针对不同的学生,我采取不同的方法,提出不同层次的问题,让每个学生在回答完问题后有一种成就感,特别是那些后进生。在他们答对题时,我对他们进行及时的肯定和鼓励:Very good! Great! Well down! Hooray! Clever boy. Good girl. 这些赞赏的话语就像一缕春风,温暖着孩子的心灵。

  对待梁脳脳我更是特别注意,遇到她来上课,在课前课后故意和她多接触,我每次都先给予她微笑,尽量多地给她开口讲的机会,慢慢地她开始不怕我了。记得第一次提问她时,她回答的声音很低,别的同学却哄堂大笑,她的脸涨得通红。我制止了他们,并叫他们要尊重他人。后来,她上课时能大声回答问题了。有一次我对她说:我知道你近来比以前用功了,别着急,老师相信你能行。她点点头,我在她嘴角边发现了一丝难得一见的笑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抓住影响学生学习的关键因素》摘要:此,要达到学好的目的,就必须研究、理解、满足学生合理的心理需求。 一、尊重是一缕和煦的春风。 我们的教育对象是学生,他们虽小,但也有自己的思想、观点和爱好。有的英语学得好,有的英语学得差,但他们有一个明...
相关文章与“学习伙伴”交朋友英语课上的笑容
〈春雨的色彩〉引发的思考《雨点》--"娴"庭漫"部"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