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课堂充满活力

2009-08-21  | 中通 课堂 活力 

  经过这一学期的尝试,我觉得轻松活泼的课堂能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课堂的活力是 由学生自身参与才能产生的,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短短的一学期,学生认识一些常用 单词,能进行简短对话,掌握日常礼貌用语。我坚信一个充满活力的课堂会让学生学的更 快、更轻松。

  一、 玩中有学 学中有玩爱玩是孩子的本性。我就利用这一点,注意让学生在各种游戏中慢慢习得单词,而不是死记硬背单词。我把要掌握的单词以图片、头饰、动作等各种不同形式展现给学生,实行整体大量输入,根据不同学生的记忆特点,他们会或多或少记住不同的单词。在他们对很多的单词 似懂非懂的情况下,采用各种游戏形式进行渗透,如Pass the card (传卡片)、Do the action (听音做动作)、Find your friend (找朋友)、Draw and Colour (画一画 涂一涂) 等,在游戏中通过多听、反复感觉,从而在脑海里的印象就加深了,这样不仅可以让学生尽情投入到游戏中,还可以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和负担,给学生一个轻松和谐的语言环境,也 使得课堂充满活力。如在教Unit 1的单词时,拿出一张卡片让学生传这张卡片,音乐停止, 拿到卡片的同学要把单词读出来,再继续传。直到这个单词大家都会了,拿出第二张卡片。单词的传授就在欢快的游戏中完成了。有时让学生边唱边玩来学习新知,愉快的歌声会让孩 子忘记这是在学习,从而更轻松地学到知识。

  二、 充满信任 充满自信 对于小学生来说,批评是一种阻碍其发展的因素。孩子一旦受到了批评,他就会觉得自己 在这方面不行,对这门学科产生恐惧感,也就不会积极参于课堂的教学活动,所以从小不仅 要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更要设法消除孩子生理、心理障碍。俗话说:鈥溩约菏亲畲蟮 敌人。鈥澲挥姓绞ぷ约海拍芑竦檬だK栽诳翁媒萄е校睦缘幕坝锒杂谛⊙此 很重要,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获得一定的成就感,培养孩子对英语的自信心,这样他们才有 信心继续学下去。如:在一〈4〉班复习单词时,我请了一位上课很少发言的同学,他非常紧张,不敢回答。我一直用信任的眼光看着他,并对他说:鈥淚 believe you.鈥潱ㄎ蚁嘈拍恪#┯龅剿卮鸩簧侠吹模揖颓肫渌О锩Γ⒀镉寻ブ木瘢庋泊蚱屏撕⒆踊卮鸩簧侠吹霓限尉置妫笸嵌家匀攘业恼粕睦撕螅拷诳嗡蓟⒀浴T诮萄У墓讨校一刮急噶烁髦志赖慕逼罚阈⊙删透校睦桥 力学习英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课堂充满活力》摘要:。 一、 玩中有学 学中有玩爱玩是孩子的本性。我就利用这一点,注意让学生在各种游戏中慢慢习得单词,而不是死记硬背单词。我把要掌握的单词以图片、头饰、动作等各种不同形式展现给学生,实行整体大量输入,根据不...
相关文章听张学伟《番茄太阳》有感语文课堂活力的释放
让幼儿园的数学课堂充满生命活力1语文课堂活力的释放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