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也有“死活”之分

2009-08-20  | 活疫苗 保护期 甲肝 

  所谓“灭活疫苗”,其实就是一种被杀死的病毒,将其输入人体,既不会使人染病,又可以使人体产生抗体,抵御病毒入侵,由于“灭活疫苗”是被充分杀死的病毒,所以就不存在毒力恢复的危险,目前临床上一般认为“灭活疫苗”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安全性有充分保障,被绝大多数人选择使用。

  而“减毒活疫苗”则是一种活疫苗,是人为地将病毒的有害成分杀死,保留抗原成分,人体接种后可获得自然免疫力,接种次数少,但副作用较大。比如从价格上比较,“甲肝减毒活疫苗”在20元左右,而国产灭活疫苗一支90元左右,进口的价格在140元左右。而从保护期长短上比较,“甲肝减毒活疫苗”的保护期为5年,而“灭活疫苗”的保护期是20年。

  如果选择“甲肝减毒活疫苗”只需要接种一针,若选择“甲肝灭活疫苗”则要接种两针,且两针之间需要间隔6个月时间,一般来说按照程序接种完之后8周左右便可产生抗体,获得免疫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疫苗也有“死活”之分》摘要:以使人体产生抗体,抵御病毒入侵,由于灭活疫苗是被充分杀死的病毒,所以就不存在毒力恢复的危险,目前临床上一般认为灭活疫苗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安全性有充分保障,被绝大多数人选择使用。 而减毒活疫苗则是一种活...
相关文章围棋入门歌诀之死活死活的思考方法
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儿童常用疫苗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