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乳牙数的计算方法

2009-08-20  | 乳牙 宝宝 尖牙 

  出牙护理

  有的婴儿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有乳牙萌出了,但大多婴儿会在生后6个月有乳牙萌出,先萌出一对下乳中切牙;到8月龄,萌出一对上乳中切牙;此后其他乳牙由前向后,左右相继成对萌出,一般是左右对称,同时萌出,先出下牙,后出上牙。

  到了9个月,萌出一对下乳侧切牙,再萌出一对上乳侧切牙;到了一岁零两个月,先萌出一对下第一乳磨牙,再萌出一对上第一乳磨牙;到了一岁半,先萌出一对下乳尖牙,再萌出一对上乳尖牙;到了两周岁,先萌出一对下第二乳磨牙,再萌出一对上第二乳磨牙。这样,到了两周岁,20颗乳牙就出齐了。

  乳牙数计算的方法是: 两周岁以前的婴儿,月数减4~6。如8个月婴儿乳牙数是:8-(4~6)=4~2。8个月婴儿应该萌出乳牙2~4颗。

  但并不是所有的婴儿都如此规律地萌出乳牙,有的婴儿早在生后4个月就开始有乳牙萌出了,可有的婴儿迟到生后一岁才开始长牙。妈妈如果因为宝宝乳牙萌出迟了,就认为宝宝缺钙,给宝宝喂钙片钙水,是没有必要的,如果宝宝吸收不了这些钙,会使宝宝大便干燥。如果宝宝吸收了过多的钙,对宝宝的身体同样是有害的。况且乳牙早在胎儿期就开始生长了,只是没有萌出牙床,妈妈看不到而已。还没有见过不出乳牙的个例报道,父母尽管放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乳牙数的计算方法》摘要:二乳磨牙,再萌出一对上第二乳磨牙。这样,到了两周岁,20颗乳牙就出齐了。 乳牙数计算的方法是: 两周岁以前的婴儿,月数减4~6。如8个月婴儿乳牙数是:8-(4~6)=4~2。8个月婴儿应该萌出乳牙2~4颗。 但并不是...
相关文章怎样护理宝宝的乳牙宝宝什么时候开始长牙?
宝宝的乳牙成长顺序表宝宝刷牙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