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晚睡影响发育

2009-08-20  | 读卖 婴幼 读卖新闻 

  日本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2时以后就寝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日前报道,日本久留米大学松石丰次郎教授等研究人员对大约400名婴幼儿进行了发育与睡眠关系的长期跟踪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婴幼儿的就寝时间,以及他们在出生18个月后手脚和视线的活动情况、语言表达和认知能力等。结果发现,习惯于22时以后就寝的婴幼儿发育较其他婴幼儿迟缓,平均晚睡1小时,其存在发育问题的风险增加大约3倍。

  松石丰次郎说,究竟是睡眠问题导致发育迟缓,还是发育问题影响了睡眠,现在还不清楚,他们计划就此进一步研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晚睡影响发育》摘要:寝时间,以及他们在出生18个月后手脚和视线的活动情况、语言表达和认知能力等。结果发现,习惯于22时以后就寝的婴幼儿发育较其他婴幼儿迟缓,平均晚睡1小时,其存在发育问题的风险增加大约3倍。 松石丰次郎说,究竟...
相关文章婴幼儿多看电视可能晚说话婴幼儿学步过早易损伤视力
家长莫大意宝宝的乳牙乳牙作用大 家长莫大意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