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添加辅食勿操之过急

2009-08-20  | 早产 早产儿 辅食 

  早产儿的父母总是担心孩子身体素质差,专家提醒,别急着给早产儿添加辅食,否则孩子的肠胃承受不了。

  一般母乳喂养4到6个月后,家长逐渐给孩子添加辅食。北京协和医院儿科王丹华教授提醒,对早产儿来说,这个时间有点早。因为比起同龄的足月出生的婴儿来说,早产儿消化道黏膜还未发育成熟。一般来说,早产儿在出生后的一年里,饮食应该以母乳和早产儿专用配方奶粉为主。

  至于早产儿添加辅食的时间,可以带孩子到医院,由医生根据孩子的身高、体重、头围等指标,判断早产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而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添加辅食勿操之过急》摘要:了。 一般母乳喂养4到6个月后,家长逐渐给孩子添加辅食。北京协和医院儿科王丹华教授提醒,对早产儿来说,这个时间有点早。因为比起同龄的足月出生的婴儿来说,早产儿消化道黏膜还未发育成熟。一般来说,早产儿在出...
相关文章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早产儿更应该少吃多餐
专家:早产儿吃奶少吃多餐人工喂养添加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