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营养健康

2009-08-20  | 时出 营养 宝宝 

  从宝宝出生的第一天起,他们就是所有爸爸妈妈的“心头肉”。而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父母们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为此,信息时报收集了关于喂养宝宝的16个问题及专家解答,与广大爸爸妈妈一起分享育儿的心得与快乐。

  喂奶篇

  配方奶粉火气大?

  Q1:宝宝6个月断奶后一直喝婴儿配方奶粉,以前一天两次大便变成了两天一次大便,甚至三四天一次。宝宝大便的时候很吃力,但又不太敢用药。是不是吃配方奶粉火气太大了?

  解答:一些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确存在让宝宝上火、便秘等缺点。这是因为奶粉中的钙和其他成分结合,形成难溶性钙皂,会引发宝宝便秘。此外,牛奶中的蛋白质以酪蛋白为多,在小儿胃酸的作用下凝固成硬块,不易消化,也会引起大便干燥、发硬,出现便秘。

  高品质的奶粉不仅会考虑宝宝的均衡营养,更不会引发上火、便秘等病症。已经有便秘的宝宝,可添加果汁、菜水等,并及早添加果泥、菜泥、碎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品。除调整饮食结构外,还要培养孩子定时大便的习惯。

  出现腹泻是过敏?

  Q2:宝宝在喝配方奶粉时出现了呕吐、腹泻,据说是过敏了。那么,有防过敏的奶粉吗?

  解答:有些宝宝在喝配方奶粉时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最常见的是牛奶蛋白过敏和乳糖不耐受。这时可选择“免敏婴儿配方奶粉”,就是以黄豆为基质的配方奶粉,能促使肠黏膜的乳糖酶逐渐修复,很快控制腹泻。

  此外,要根据不同年龄的宝宝对营养的需求选择婴儿奶粉(适用于0~12个月婴儿)或者幼儿成长奶粉(适用于1~3周岁幼儿)。它们都含有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提高智力发育的营养成分。

  喝不完能放多久?

  Q3:听说奶粉冲好后细菌很容易开始繁殖,如果宝宝喝不完,还能放一放继续喝吗?

  解答:配方奶营养丰富,细菌很容易繁殖,但半个小时以内并不要紧。不过,宝宝喝剩的奶粉一定不能留到下次喝,每次都要重新冲泡。冲泡前要先做好奶具和双手的清洁工作。

  一换奶粉就腹泻?

  Q4:听说不同牌子的奶粉换着吃,吸收的营养会更全面,可怎么宝宝却拉肚子了?

  解答:偶尔换一下奶粉的口味是可以的,但不能经常换。不同牌子的配方奶粉在成分上会略有不同,可能会导致宝宝腹泻。因此,即使要换奶粉也得慢慢来,一顿顿地逐渐代替。

  冲奶水有何要求?

  Q5:市面上有自来水、矿泉水、蒸馏水、纯净水、山泉水等多种饮用水,给宝宝冲泡奶粉对水有什么要求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营养健康》摘要:便秘。此外,牛奶中的蛋白质以酪蛋白为多,在小儿胃酸的作用下凝固成硬块,不易消化,也会引起大便干燥、发硬,出现便秘。 高品质的奶粉不仅会考虑宝宝的均衡营养,更不会引发上火、便秘等病症。已经有便秘的宝宝,...
相关文章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学龄前儿童健康令人忧
瓜蕉圆舞曲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师0-3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