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喜欢吃零食

2009-08-20  | 碳水化合物 零食 利导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零食

  吃零食是辅助正餐的一种进食方式,对儿童来说是一种愉悦、欣慰的享受,也是为其补充能量和某些营养素的一个途径。而偏好某种小食品、过量进食将影响正餐的摄食量,扰乱消化系统的规律活动。经常过量吃零食会导致营养失衡,妨碍儿童健康成长。

  家长不必拒绝儿童吃零食,而应顺势利导为儿童选择适当零食,以补充儿童生理性消耗及部分营养需要,但要避免选用含油脂高或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品,少选油炸、膨化食品及糖果。

  合理安排宝宝的零食

  在零食中鼓励儿童选食坚果、种子类,如松子、花生仁、核桃仁等;选食新鲜水果、蔬果,如番茄、黄瓜;小吃可选食全麦饼干、面包、肉菜包子、红薯等。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零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零食》摘要:系统的规律活动。经常过量吃零食会导致营养失衡,妨碍儿童健康成长。 家长不必拒绝儿童吃零食,而应顺势利导为儿童选择适当零食,以补充儿童生理性消耗及部分营养需要,但要避免选用含油脂高或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
相关文章怎样控制宝宝吃零食控制宝宝吃零食的好方法
父母怎样控制宝宝的零食?怎样巧妙控制宝宝过度吃零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