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怎样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2009-08-20  | 唐氏 孕期 检查 

  ●怎样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准妈妈从怀孕开始,直到生产为止,会经历各种大大小小的检查项目。准妈妈只有按时做产检,日后才能将胎儿顺利产出。不可因人为疏忽或刻意不来,而影响自身及胎儿的安危。

  ■第1次产检——12周

  准妈妈在孕期第12周时正式开始进行第1次产检。一般医院会给妈妈们办理“孕妇健康手册”。日后医师为每位准妈妈做各项产检时,也会依据手册内记载的检查项目分别进行并做记录。检查项目主要包括:

  ◆【测量体重和血压】医师通常会问准妈妈未怀孕前的体重数,以作为日后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的参考依据。整个孕期中理想的体重增加值为10~12.5千克。

  ◆【听宝宝心跳】医师运用多普勒胎心仪来听宝宝的心跳。

  ◆【验尿】主要是验准妈妈的尿糖及尿蛋白两项数值,以判断准妈妈本身是否可能血糖有问题、肾功能健全与否、是否有发生子痫的危险等。

  ◆【身体各部位检查】医师会针对准妈妈的甲状腺、乳房、骨盆腔来做检查。

  ◆【抽血】主要是验准妈妈的血型、血红蛋白、肝功能、肾功能及梅毒、乙肝、艾滋病等,好为未来做防范。

  ◆【检查子宫大小】对检测以后胎儿的成长是否正常作准备。

  ◆【做“胎儿颈部透明区”的筛检】即可早期得知胎儿是否为罹患唐氏综合征的高危险群。这项检查主要是以超声波来看胎儿颈部透明区的厚度,如果厚度大于2.5(或3)以上,胎儿罹患唐氏综合征的概率就会较高,这时医师会建议准妈妈再做一次羊膜穿刺,来看染色体异常与否。

  ■第2次产检——13〜16周

  准妈妈要做第2次产检。除基本的例行检查外,准妈妈在16周以上,可抽血做唐氏综合征筛检,并看第1次产检的抽血报告。16~20周开始进行羊膜穿刺,主要是看胎儿的染色体异常与否。

  ■第3次产检——17〜20周

  准妈妈要做第3次产检。在孕期20周做超声波检查,主要是看胎儿外观发育上是否有较大问题,医师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围、看大腿骨长度及检视脊柱是否有先天性异常。

  ■第4次产检——21〜24周

  准妈妈要做第4次产检。大部分妊娠糖尿病的筛检,是在孕期第24周做。如准妈妈有妊娠糖尿病,在治疗上,要采取饮食调整,如果调整饮食后还不能将餐后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则需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孕期不能使用口服的降血糖药物来治疗,以免造成胎儿畸形。

  ■第5次产检——25〜28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怎样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摘要:并做记录。检查项目主要包括: ◆【测量体重和血压】医师通常会问准妈妈未怀孕前的体重数,以作为日后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的参考依据。整个孕期中理想的体重增加值为10~12.5千克。 ◆【听宝宝心跳】医师运用多普勒...
相关文章产前检查不等于产前诊断孕妇应该接受详细而系统的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所包含的项目定期产检并非就能万无一失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