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1周的B超检查很重要

2009-08-20  | 夸克 补牙 一根 

  第21周

  这一周产检中的B超检查很重要,也会非常好玩,因为医生甚至要一根一根手指地仔细看看克拉长得怎么样。看着克拉在妈妈肚子里的样子,眉毛、眼睛都有了轮廓,可喜的是,医生夸克拉的鼻梁可不像妈妈那么塌,还很挺拔呢!瞅着克拉神态稳重,真是让人爱到心里了。

  克拉越长越好,我的肚子也越来越大。于是开始美滋滋地昭告天下:胖星儿要做妈妈啦!

  大家自然纷纷祝贺,当然也有朋友深表惊异:“你刚刚开始一份新事业,新的人生规划也即将展开,有要面临生孩子,该怎么办呢?”

  还有朋友感叹:现在这年代,敢于生孩子也是一种自信。

  谁说不是呢,没有自信别说不能生孩子,任何事情也会搞得一团糟糕。孩子只会让妈妈的生活更加完美、让妈妈的奋斗更加有勇气,怎么会成为妈妈的拖累呢?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塌糊涂的妈妈,相信没有孩子的时候也是每天碌碌而无所作为。

  第22周

  因为我不爱喝牛奶,所以这一周我开始狂喝酸奶,加上吃奶酪和豆制品来补钙——此时克拉要开始长牙齿了,虽然还只是藏在牙龈里的小牙尖!

  我的牙齿一直不好,小时候每次去医院补牙,我妈妈都说因为是我小时候吃糖太多造成,后来长大后自己去医院补牙,医生说龋齿其实和先天发育有关系,比如小时候补钙不足等。所以这个星期开始我要着重补钙,再不能让我的小克拉饱受看牙的痛苦。

  除了狂喝酸奶,我也在狂听莫扎特的音乐,因为这个时候他已经可以听到外面的声音了。即使我不太相信靠胎教就能培养出一个莫扎特,不过,进行胎教使我重新拣拾起音乐、美术和手工劳作的修养训练,也是好事情。不如借着胎教来陶冶下自己,倒更有益。

  第23周

  克拉已经快长到1斤重了,此时的他身体瘦长,皮肤透明又皱皱巴巴。而我的体重已经增加了十斤,体形日渐臃肿,明显地感觉到连脚都胖了起来。不过,我倒很喜欢这段时光,肚子正好是不大不小地挺着,人因此可以丰满得扬眉吐气,不必在穿衣上遮遮掩掩,从来没有对自己的一切这样满意过。

  第24周

  肚子越来越大,羊水越来越丰富,克拉也越来越活跃,每天我都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欢快的情绪和强烈的好奇心,这儿动动那动动地,他的快乐也感染着我。每天没事儿的时候,我就斜躺在沙发上,他动一下,我就逗逗他,他就又动动,真是可爱得让我都不知道怎么爱他才够呢!

  虽然宝宝肺部发育完善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不过据说宝宝万一在这一周早早出生,也有了一丝的存活机会。所以,这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周,而怀孕到此刻真是完全松了口气,已经不必再担忧什么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21周的B超检查很重要》摘要:始美滋滋地昭告天下:胖星儿要做妈妈啦! 大家自然纷纷祝贺,当然也有朋友深表惊异:你刚刚开始一份新事业,新的人生规划也即将展开,有要面临生孩子,该怎么办呢? 还有朋友感叹:现在这年代,敢于生孩子也是一种自...
相关文章产后四十二天须做产后检查产后健康检查
高龄女性孕前做更进一步检查高龄女性孕前做更进一步检查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