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超重加大生产风险

2009-08-20  | 超重 肥胖 孕妇 

  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瑞典卫生与社会福利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瑞典孕妇体重超重现象越来越严重,而超重使孕妇和胎儿健康面临更大风险。

  瑞典卫生与社会福利局调查发现,1992年,瑞典全国孕妇中约有20%的人体重超重,其中约6%的人患有肥胖症;而到2007年时,瑞典全国孕妇中体重超重的比例增至25%,患肥胖症的人数比例大幅上升到12%。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妇产科专家奥洛夫·斯特方松说,正常情况下,妇女孕期体重增加值大致应在11公斤至16公斤之间,如果体重增加超过这一范围就属于超重,而原本就肥胖的妇女更容易在孕期体重超重。体重超重比高龄生育对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更不利。体重超重的孕妇更易患妊娠中毒和妊娠糖尿病。而体重超重的孕妇所怀的胎儿也普遍超重,这无疑会给孕妇生产带来一定困难。

  斯特方松说,体重超重的孕妇剖宫产时遇到的风险也明显大于体重正常的孕妇,而且前者进行剖宫产的比例要远远大于后者。此外,孕妇体重超重还容易造成胎儿在生产前或生产时死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超重加大生产风险》摘要:,瑞典孕妇体重超重现象越来越严重,而超重使孕妇和胎儿健康面临更大风险。 瑞典卫生与社会福利局调查发现,1992年,瑞典全国孕妇中约有20%的人体重超重,其中约6%的人患有肥胖症;而到2007年时,瑞典全国孕妇中体...
相关文章准妈妈超重增加分娩风险胖妈妈会生胖宝宝吗?
“婴儿肥”易带来成年超重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加大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