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胎儿发育逐周看

2009-08-19  | 早产 胎儿 视网 

  胎儿25周

  胎儿大脑在继续发育着,脑沟回明显增多,大脑皮质面积逐渐增加。胎儿的运动能力不断增强,开始会挥舞肢体。对外界刺激敏感了。胎儿可以通过吸吮羊水吸收水分。羊水可随着呼吸进出呼吸道。胎儿骨骼不断发育变硬,骨关节开始发育。

  胎儿26周

  胎儿身体各部分比例相称。妈妈可以根据胎动来判断胎儿在宫内的活动情况。妈妈的子宫对于胎儿来说还是很大的,可以在里面翻来滚去的。如果现在是臀位,也不要紧,可能明天,甚至一会儿胎儿自己就又变成了头位。

  胎儿27周

  胎儿继续快速发育。除了消瘦外,从外观上看,与足月儿已经没有太大区别了。胎儿皮肤比较红,毳毛明显,皮下脂肪仍然比较薄。皮肤有很多皱褶。胎儿脑在继续发育,已经具有了和成人一样的脑沟和脑回,但神经系统的发育还远远不够。到耳朵的神经网已经完成,胎儿已经正式开始练习呼吸动作了。胎儿的视网膜还没有完全形成,所以在此时出生,可患早产儿视网膜症。

  胎儿28周

  皮下脂肪进一步增多。肺发育还不够成熟,一旦早产,通常需要呼吸器辅助呼吸,维持早产儿的生命。胎儿开始会做梦了,眼睛可以自由睁开、闭合,睡着和醒着的间隔,变得有规律了。

  胎儿外形

  胎儿身长达35~38厘米,体重达1000克左右,脸和身体呈现出新生儿出生时的外貌。因为皮下脂肪薄,皮肤皱褶比较多,面貌如同老人。头发已经长出5毫米,全身被毳毛覆盖。眼睛已经会睁开了。已经有吸吮能力,但吸吮的力量还很弱。

  开始正规记录胎动

  从第28周开始,要正规记录每天的胎动。经过一段时间的记录,准妈妈会逐渐熟悉腹中胎儿胎动的规律和特征。每个胎儿胎动的频率、强弱、发生的时辰、持续时间、间隔时间、一次胎动的时间等都不尽相同,有时还存在比较大的个体差异。准妈妈不但要认真记录,还要仔细体会,找出规律和特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个月胎儿发育逐周看》摘要:骼不断发育变硬,骨关节开始发育。 胎儿26周 胎儿身体各部分比例相称。妈妈可以根据胎动来判断胎儿在宫内的活动情况。妈妈的子宫对于胎儿来说还是很大的,可以在里面翻来滚去的。如果现在是臀位,也不要紧,可能明...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胎儿的发育
孕妇精神紧张导致胎儿发育缓慢音乐胎教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