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玩具四阶魔方

2009-08-16  | 立方 魔方 比克 

  价格:约39元;

  适用年龄:6岁以上;

  四阶魔方被认为是二至五阶魔方中最不好复原的,虽然五阶魔方的变化种类比四阶多,但是四阶魔方的中心块并不固定,也就不能用一般的方法进行复原。其中的诀窍我们就不深细究,留给你慢慢探索。

  魔方,Rubik's Cube 又叫魔术方块,也称鲁比克方块。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 厄尔诺路鲁比克教授在1974年发明的。当初他发明魔方,仅仅是作为一种帮助学生增强空间思维能力的教学工具。但要使那些小方块可以随意转动而不散开,不仅是个机械难题,这牵涉到木制的轴心,座和榫头等。直到魔方在手时,他将魔方转了几下后,才发现如何把混乱的颜色方块复原竟是个有趣而且困难的问题。鲁比克就决心大量生产这种玩具。魔方发明后不久就风靡世界,人们发现这个小方块组成的玩意实在是奥妙无穷。

智慧型玩具四阶魔方

  魔方系由富于弹性的硬塑料制成的6面正方体。核心是一个轴,并由27个小正方体组成。包括中心方块6个,固定不动,只一面有颜色。边角方块8个(3面有色)(角块)可转动。边缘方块12个(2面有色)(棱块)亦可转动。玩具在出售时,小立方体的排列使大立方体的每一面都具有相同的颜色。当大立方体的某一面平动旋转时,其相邻的各面单一颜色便被破坏,而组成新图案立方体,再转再变化,形成每一面都由不同颜色的小方块拼成。据专家估计所有可能的图案构成约为4.3脳10^19。玩法是将打乱的立方体通过转动尽快恢复成六面成单一颜色。

  魔方品种较多,平常说的都是最常见的三阶立方体魔方。其实,也有二阶、四阶、五阶等各种立方体魔方(目前有实物的最高阶为七阶魔方)。还有其它的多面体魔方,面也可以是其它多边形。如五边形十二面体:五魔方,简称五魔,英文名称:Megamix,又称正12面体魔方、3x4长方体、3X5长方体。

  三阶立方体魔方由26个小方块和一个三维十字(十字轴)连接轴组成,小方块有6个在面中心(中心块),8个在角上(角块),12个在棱上(棱块),物理结构非常巧妙。它每个面纵横都分为三层,每层都可自由转动,通过层的转动改变小方块在立方体上的位置,各部分之间存在着制约关系,没有两个小块是完全相同的。立方体各个面上有颜色,同一个面的各个方块的颜色相同,面与面之间颜色都不相同。这种最初状态就是魔方的原始状态。复原魔方就是按照某种规则转动魔方,使其恢复到原始状态。复原魔方要一个好魔方,一双灵巧的手,敏锐的空间想象力和高效实用的转动程序。复原方法有很多种,具体步骤上有很大的差异性,但也有相通之处,最常见的是一层一层地拼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智慧型玩具四阶魔方》摘要:中心块并不固定,也就不能用一般的方法进行复原。其中的诀窍我们就不深细究,留给你慢慢探索。 魔方,Rubik's Cube 又叫魔术方块,也称鲁比克方块。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 厄尔诺·鲁比克教授在1974年发明...
相关文章智慧型教师与教师类型转换2009玩具反斗城"魔坛赛"开赛
孩子顶嘴家长是否就要严厉斥责做一个爱心智慧型老师——在教育随笔中成长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