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9)

2009-08-15  |  

  Unit 9

  事先准备好国家旗子的图片,让一位学生拿着准备好的图片上台,应用所学句型让其他同学猜。Do you speak … ? 如猜对说,Yes, I do.如猜不对说,No, I don’t.看哪一组猜得又对又快。

  小组竞赛:出示一幅地图,让学生粘上教师所说的国家地图或国旗,学生再用I’m from… I’m … 句型描述,看哪一组粘得多,说得快。

  让学生说出最喜欢的卡通人物,用Where is he/she from?句型操练,可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课前录好几组对话作为听力练习,让学生听听说说,回答问题。如:Hello!My name is Jerry..I’m a boy.I’m from Australia.I speak English.

  Question: Where is Jerry from? Is Jerry a girl? Does he speak Japanese?

  E板块Look and read/Read and act/Read the passage

  此板块为阅读板块,通过对话和短文将本单元及前面已学词语和句型糅合在一起进行综合操练,以达到帮助学生复习巩固语言知识,培养初步语感,提高综合运用语言能力及良好的朗读和阅读习惯。具体方法:1、鼓励学生课前预习。2、教师通过挂图、插图、简笔画等直观手段引出并教授新单词3、听录音或快速默读等方式整体了解课文内容。4、如有Act这种活动,教师则根据“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原则让学生在熟读,说的基础上表演对话。5、对Read the passage内容,教师可用问答形式来检查学生对内容理解情况。

  如:Unit 7 E Look and read

  1、指导学生仔细看图,并快速阅读,理解意义。

  2、设计表格让学生填写再让其汇报或以问答形式检查其掌握情况。

  3、为加强第三人称单数动词形式的运用,教师也可设计这样的活动:请任一学生说时间,另一个学生根据时间做相应的动作,其他学生用一般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句式完整地描述出学生所做的动作:He washes his face at ten past six.

  F活动板块 Play a game/Do a survey

  具有游戏与任务型学习内容板块,该板块提供了饶有趣味语言材料和生动活泼活动形式,有助于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有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发展学生智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