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究竟要不要准爸陪产

2009-08-15  | 分娩 三口 兴冲 

  妻子经历种种痛苦,终于捱到了分娩的那一刻。始终陪伴在一旁的老公颤抖着双手为孩子剪断脐带,一家三口幸福相拥……

  这样的场景经常出现在国外影片中,在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近90%的丈夫陪伴妻子度过生产的疼痛。

  如今,国内很多医院也开始推出老公陪产的贴心服务,让准妈妈们心动不已,但有关陪产的“负面”传闻也同样层出不穷——

  老公比妻子还紧张,最后晕倒在一边,医生护士都不知道应该先抢救谁;

  老公看到妻子披头散发大喊大叫的模样,露出厌恶的神情;

  老公见证了血腥的生产过程,留下心理阴影,埋下夫妻性生活失谐的隐患……

  陪,还是不陪?这是个难题。

  一周前,Lynn刚做了妈妈,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痛苦分娩期,女儿终于呱呱落地。

  生产前,Lynn一直在犹豫一个问题,考虑了近半年还是没有下定决心,那就是该不该让老公陪产。

  一次偶然的机会,Lynn在一个论坛上发现了有关丈夫陪产的帖子,兴冲冲点进去一看,心却凉了半截。

  一位自称姓曾的女士说起当初让丈夫陪产,后悔不迭。她认为,生孩子其实是女人的一种隐私,不应该让丈夫参与。

  “生孩子多痛呀,任何女人一上产床都无法优雅,因为痛得脸都变形了。”曾女士很后悔让老公看到了自己最难看的表情。

  而让曾女士更痛苦的是,老公陪了产之后,很长时间没有碰过自己。老公的解释是,那种血腥的场面把他给吓坏了,他没想到会出那么多血,有了心理阴影。

  尽管Lynn的老公一再安慰她,这只是特殊案例,不用放在心上,但Lynn最后还是选择让妈妈陪产。

  杭州女人最怕陪产“吓坏”老公

  据新浪网一项针对7000多位女性的调查显示,79.2%的人希望老公陪产,20.8%的人持相反意见。而针对“你丈夫愿意陪产吗?”这一选项,73.8%的女性选择“愿意”,26.2%选择“不愿意”。

  杭州某知名论坛调查显示,72.5%的人“会选择让老公陪产,因为老公给予的精神力量最强”,8%的人表示“还处于矛盾中,其实很想让老公陪,但又有很多顾虑”,19.5%的女性表示“不会让老公陪产”。

  其中,不愿意让老公见证生育过程的女性中,20%的人是因为“害怕老公看到自己疯狂哭喊的丑态”,70%的人是“担心生孩子时恐怖的生理现象吓到老公,影响今后生活”,还有10%是思忖着老公在一旁可能会弄得自己情绪更加紧张,所以宁愿“孤军奋战”。

  不过,相对于顾虑重重的待产妈妈,一些体验过丈夫陪产经历的女性却勇于现身说法,鼓励女性尝试这种人性化分娩过程。

  绝大部分“体验者”都肯定了丈夫的表现。“舒舒妈妈”说:“老公在旁边要好很多,有依靠就是不一样,痛起来都好受点,我老公全程看着我生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时究竟要不要准爸陪产》摘要:。 如今,国内很多医院也开始推出老公陪产的贴心服务,让准妈妈们心动不已,但有关陪产的负面传闻也同样层出不穷—— 老公比妻子还紧张,最后晕倒在一边,医生护士都不知道应该先抢救谁; 老公看到妻子披...
相关文章水下分娩过程(组图)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
无痛分娩六大疑问解析过了预产期就要引产的原因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