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坐月子应避开的误区

2009-08-14  | 坐月子 误区 月子 

  夏季坐月子或许会让不少年轻妈妈心生烦恼:气候酷热难耐、气温一路高攀,这些客观外环境似乎与传统坐月子倡导的鈥湽方礅潯⑩湷の源测澋壤瞎婢爻渎琶堋>烤故歉霉桓銮逅嫘牡脑伦樱故茄险笠源怨蕴先说幕埃科涫担谒姹愫凸诮粽哦疾皇呛枚圆撸募咀伦颖匦氡芸4大误区。

  误区一:

  坐月子要闷、捂、包

  在不少老人的观念中,产妇在坐月子时家里最好门窗紧闭,禁忌开空调电扇,夏天应着长衣长裤,全身武装。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对此,玺悦月子会所的护理师赖安洳指出,房屋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导致产妇中暑。建议应适当开窗通风,不过必须严格避免穿堂风,也不能直接面对空调的出风口。产妇毕竟抵抗力较低,过多吹凉风容易出现感冒。产妇汗多时要记得勤换衣服,穿着无须过于严密,尽量以宽松、舒适的衣服为主。

  误区二:

  坐月子要少动多懒

  一些老人认为,产后的妈妈体质虚弱,需要好好保养,月子里最好少下床活动。事实上,这样做弊大于利。产后及早下床活动,不仅有利于下肢血液循环,促使恶露及时排出,还能使腹肌得到锻炼。顺产的产妇当天就可下地并稍微走动;若是剖腹产,术后一两天也可下地活动,不过要避免过于猛烈的动作。

  误区三:

  坐月子不嫌脏

  在传统观念里,如果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洗头、洗澡,就会落下关节炎等月子病。事实上,对于洗澡与否或何时洗澡应当因人而异。对于正常分娩的产妇,24小时内的确不可以洗澡,但在分娩后2-5天便可洗澡。建议洗澡多用淋浴,且时间不宜过长,每次5-10分钟,最好将水温调至34-36摄氏度。如果分娩时出血过多或留有创口,那么最好等产妇自身身体调理好了再洗澡。

  误区四:

  月子期不吃盐

  很多产妇在产后的头几天里几乎过着鈥準持尬垛澋纳睢U馐且蛭先烁娼耄悍共四诜叛位嵊跋煜履獭J率瞪希痉置浜蟠煌ⅰ⒎αΧ嗪梗绻て诓簧闳胙稳菀壮鱿值湍谱酆险鳌K栽谠伦悠诿槐匾桃獠簧阊危恍枰郧宓囊澄鳎跎傩晾钡魑读霞纯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坐月子应避开的误区》摘要:于随便和过于紧张都不是好对策,夏季坐月子必须避开4大误区。 误区一: 坐月子要闷、捂、包 在不少老人的观念中,产妇在坐月子时家里最好门窗紧闭,禁忌开空调电扇,夏天应着长衣长裤,全身武装。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
相关文章月子妈的清淡饮食月子里能刷牙吗
夏天坐月子多数老例不可信“坐月子”没必要刻意无盐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