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产后急性乳腺炎

2009-08-12  | 乳腺 乳腺炎 急性 

  ●患病停哺,这个做法不科学

  很多患急性乳腺炎的新妈妈都有这样的困扰:患有急性乳腺炎表示乳房内部出了问题,宝宝食用这样的乳汁后会不会有不良影响?一些妈妈因此而停止了母乳喂养。对此,李中玉认为,如果妈妈感到乳房肿胀、疼痛甚至局部皮肤发红时,不仅不能停止母乳喂养,反而应当增加给孩子喂奶的次数,以便乳房内乳汁更好地排空,盲目停止哺乳反而会导致乳汁淤积,加重急性乳腺炎症状。

  当然,乳房局部化脓时,还是应当及时停止患病侧乳房的哺乳,以免影响宝宝健康,但另一侧健康乳房还可以正常哺乳。停止哺乳的同时,还应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避免乳汁淤积。

  ●提前预防,妊娠后期就开始

  鈥溛吮苊獠蟛溉槠诩毙匀橄傺祝悸杪杳谴尤焉锖笃诰鸵甲攀衷し馈b澓幽现幸窖г旱谌绞粢皆焊究聘敝魅我绞ρ畲⑻嵝阉担紫龋谌焉锖笃诰鸵S梦滤料慈榉俊⑷橥罚跎傧妇阶牛銮咳橥菲し艨共∧芰ΑF浯危腥橥纺谙莸呐裕绻⒆唇现兀υ诨吃星凹笆蓖ü∈质蹙勒V⒆唇锨嵴撸灿S檬旨芳坊蛴靡淮涡宰⑸淦鞲貉刮T俅危绻橥烦鱿制扑鸹蝰淞眩笆敝瘟疲苊庀妇ü扑鹂谒鸷θ橄俟堋W詈螅橹嗍庇笆庇梦唐魑唬啥ㄊ辈溉榈暮孟肮撸×勘苊馊帽Ρ湃橥匪酢6夏淌庇χ鸾ゼ跎俨溉榇问笤俣夏蹋苊馊橹罨喽鸺毙匀橄傺住

  ●产后女性,提防急性乳腺炎

  河南省中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李中玉指出,急性乳腺炎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乳房急性化脓感染,一般初产妇比较多见,产后一个月内是高发期,到了宝宝半岁左右长牙时,会因乳头损伤而诱发急性乳腺炎,另外,宝宝断奶期也是急性乳腺炎的高发期。患病后,患者会有乳房疼痛、肿胀、局部发红、硬结等症状,触碰乳房时会有明显疼痛感,多伴有寒战、高热等全身不适,如不及时治疗,乳房很可能会化脓甚至发生乳痿。

  谈到产后哺乳期女性容易患急性乳腺炎的原因,李中玉分析说,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女性分娩后身体抵抗力都会明显下降,很容易感染各类疾病。同时,急性乳腺炎也与乳腺局部因素有很大关系。乳头过小或内陷、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吮吸乳汁过少而没有及时将乳汁完全排空、哺乳姿势不正确、乳腺管不通畅等因素都会导致乳汁淤积,为细菌繁殖生长提供良机。另外,乳房出现破损或皲裂时,细菌也容易经由淋巴管而导致乳腺管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预防产后急性乳腺炎》摘要:侧乳房的哺乳,以免影响宝宝健康,但另一侧健康乳房还可以正常哺乳。停止哺乳的同时,还应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避免乳汁淤积。 ●提前预防,妊娠后期就开始 为了避免产后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准妈妈们从妊娠后期就要...
相关文章新妈妈预防乳腺炎地方法新妈妈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为何爱欺负新妈妈月子里怎样预防乳腺炎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