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

2009-08-11  | 奥数 三元里 李明 

  广州市一项调查反映,253名学生中,仅仅有77名是自己要求参加,自己报名的;而其余171名学生都是在父母要求下,才走进奥数班的。在这些大大小小,正规和不正规的奥数班里,仅仅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自己来学习奥数的,而三分之二的学生则是违背意志而来的。

  在这些孩子中,仅有102名孩子反映能听懂奥数课程,其他近六成的孩子都对奥数一知半解,或者认为好难,完全听不懂。在这组数据中,其实也有玄机:一般上过几次奥数,特别是三四年级都上过奥数奥英的学生们都会有认为奥数奥英很好懂,这是因为他们已有了基础。

  但一般第一次来的同学,特别是要升到三年级的八九岁的小学生一般都会认为不好懂。由此可见奥数入门之难。

  老师鼓动学生 上奥数为创收

  一边是奥数班火爆的宣传,一边是学生疲于应付、叫苦连天。那么家长是如何得到上奥数的信息的呢?在调查中,除了广告宣传起到小小的作用外,更多的是老师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多数就是因为老师的暗示,或在家长会上的直接提议,让家长占用孩子的暑假时间,剥夺了孩子玩耍的权力,不管小孩子喜欢不喜欢学习,就都送进了奥数奥英班。

  在机场路校区47期奥数班学习的三元里小学三年级学生李明,也是在老师的鈥湽苹筲澫伦呓率嗟摹@蠲鞯穆杪杷担⒆尤昙督崾氖焙颍鲜页せ幔ㄒ楹⒆尤ド习率巍7偶俸螅挥性谏倌旯⒆颖ㄉ厦痛藕⒆永吹搅苏饫铩

  老师们为什么极力鼓动孩子们放弃假期游玩,让他们进奥数班?居住在五羊新城的学生家长阿敏说,她有一个10岁的儿子,开学就上五年级。

  她的孩子曾经在鈥湽阒菪耎X文化培训中心鈥澤瞎率危伺嘌祷沟母ǖ既嗽倍际且恍┰谛@鲜Γ趟拥恼呛⒆由闲⊙У氖Ю鲜芚X。

  原来,鼓动孩子们暑假上奥数,老师们是为了自己鈥湸词这潯

  七成家长不让小孩学奥数

  此次调查直接针对家长的只有一个问题:鈥溔绻挥行∩醯难沽Γ慊够崛煤⒆友О率穑库澖峁诒坏鞑榈135名家长中,仅仅40名家长表示会让孩子继续学习奥数,占29.7%;而95名家长都毫不犹豫地回答鈥湻牌鞍率潯6龅鞑楣讨校淙恢晃室桓鑫侍猓页っ撬灯鹦『⒀О率掠⒌男量嗪妥约悍缋锢从昀锶サ慕铀停际锹箍嗨

  高学历家长不愿送孩子学奥数

  一个奇怪的现象,那些不愿意让孩子进奥数班学习的家长,文化程度一般都较高,其中不乏博士、硕士之类。像拿到了博士学位的天河区全女士就表示女儿过完暑假升六年级,在暨大附小读。全女士表示不会送女儿去读奥数奥英,主要原因是不想让孩子负担过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摘要:应付、叫苦连天。那么家长是如何得到上奥数的信息的呢?在调查中,除了广告宣传起到小小的作用外,更多的是老师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多数就是因为老师的暗示,或在家长会上的直接提议,让家长占用孩子的暑假时...
相关文章专家:全民学“奥数”是灾难性的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
三升四暑期奥数学习指导挺奥派和叫停派观点大PK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