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和他的妻子(3)

2009-08-10  |  

  “这个嘛, 咱们还要想一想, ”妻子说, “不过, 现在可该上床休息了。 ”说完, 他们就上床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 妻子先醒了, 这时正是黎明时分, 她坐在床上看得见眼前的田野, 富饶美丽, 一望无际。 她用胳膊肘捅了捅丈夫的腰,然后说, “当家的, 起床吧, 快点儿跟我到窗前来。 瞧啊, 咱们难道不可以当一当这个国家的国王吗快去找比目鱼, 说咱们要当国王。 ”

  “哎呀, 老婆呀! ”丈夫说, “咱们干吗要当什么国王呢?

  我才不想干这个。 ”

  “喂, ”妻子说, “你不想当, 我可想当。 快去找比目鱼, 告诉他说我必须当国王。 ”

  “唉, 老婆呀, ”丈夫嚷嚷着说, “你干吗要当什么国王呢

  我跟他说不出口的呀。 ”

  “为什么说不出口呢”妻子反驳说, “你给我快点儿去, 我非当国王不可。 ”

  渔夫只得走了出去。 一想到老婆非要当国王, 心里就感到特别担忧。 “这不应该呀, 这

  实在不应该呀。 ”他打定主意想不去了, 可他还是去了。

  他来到海边时, 海水一片灰黑, 波涛汹涌, 从海底翻涌上来的海水散发着恶臭。 他站在海边说:

  “比目鱼啊, 你在大海里,

  恳请你好好听我说仔细,

  我捉你放你没提愿望,

  老婆对此却不饶又不依。 ”

  “她想要什么呀”比目鱼问。

  “唉, ”渔夫回答说, “她要当国王。 ”

  “回去吧, ”比目鱼说, “她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

  渔夫于是回家去了。 来到宫前时, 他发现宫殿大了许多, 增加了一座高塔, 塔身上有漂亮的雕饰。 一排警卫守卫在宫殿门口,附近还有许多士兵, 门前还有一支乐队, 敲着锣打着鼓。 他走进宫殿, 只见样样东西都是金子和大理石做成的;桌椅上铺着天鹅绒,垂挂着很大的金流苏。 一道道的门忽地打开了, 整座王宫处处体现着富丽堂皇。 他的老婆就坐在镶嵌着无数钻石的高大的金宝座上,头戴一顶宽大的金冠, 手握一根用纯金和宝石做成的王仗。 在宝座的两旁, 六名宫女一字排开, 一个比另一个矮一头。 渔夫走上前去对她说: “喂,老婆, 你现在真的当上了国王吗”

  “是的, ”妻子回答说, “咱现在就是国王啦。 ”他站在那里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妻子, 过了一会儿说: “哎, 老婆, 如今你当了国王, 多么称心如意啊, 往后咱们就不用再要什么了吧”

  “当家的, 那可不行, ”妻子回答说, 情绪开始烦躁起来, “我已经感到无聊得很, 再也无法忍受了。 快去找比目鱼, 告诉他说我要当皇帝。 ”

  “哎呀, 老婆, ”丈夫说, “你干嘛要当皇帝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