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五册美术教案 团包手工

2009-08-07  | 艺术 教案 美术教案 

  课时1-2课 时

  教学目标

  1.通过欣赏利用皱纸团包的各种造型的作品,引导学生对立体造型艺术有一些基本的了 解。

  2.学生根据想象,创造,将皱纸团包成各种简单的外形,并尝试将制作完成的皱纸团粘接组合成不同造型的小艺术 品。

  3.引导学生欣赏艺术家的雕塑作品,提高学生进行立体造型艺术设计制作的兴趣,培养学生对造型艺术的理解能力。

  教学评价 建议

  1. 是否发解掌握各种立体造型的构建方法及简单的构建原理。

  2. 能否熟练的运用鈥溚赔濃湴澋姆 法,制作一件立体的纸作品。

  3. 整个教学是否有利于培养学生对立体造型艺术的闪趣。

  4. 在美术教学中。 如何利用不同的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的环保意识。

  5. 各种材料在组合使用效果的分析。

  6. 如何运用各种材 料,工具,进行美术课的教学内容的拓展。

  教学实施建议

  一、课前准备

  1. 学生与教师一起收集平时制作纸工,美化教室时 剩余的皱纸,彩色手工纸的边角料,废料,准备剪刀,胶水,小镊子等。

  2. 课前老师收集一些运用各种纸张制作的纸立体造型作 品。

  3. 教师和学生在课收集艺术家创作的各种立体雕塑的图片或照片,便于在课堂上交流,讨论。

  二、课堂教 学

  1. 引导阶段

  通过欣赏艺术家创作的各种立体雕塑的图片或照片,引导学生学会欣赏立体造型艺术,了解立体造型艺术基本的构建原理。

  2. 发展阶段

  学生大胆想象,创造,用皱纸团包各种简单的造型,选择几个造型进行粘贴组合,采用 鈥溚赔潱湴潱姆椒ǎ咳酥谱饕桓鲋搅⑻逶煨突蛐∽榧宕醋饕蛔橹搅⑻遄髌贰

  1> 组织小组讨论,尝试,将皱纸揉,团, 包丰各种造型的方法。

  游戏:比一比,赛一赛,哪组团包的造型最多。

  2> 利用皱纸团包各种造型时,引导深长注重抓住各 种物体的外形特征,要求学生所选择的造型的外形应以简洁,形象为主。

  3> 利用制作好的各种皱纸团造型组合立体造型时,着重 讲解粘贴:各个皱纸团包造型间的大小变化。粘贴接触面的大小,整个立体造型的重心位置以及细部的刻画。

  三、教学拓展

  1. 集 体采用皱纸团包的方法与彩泥设计组合成一组立体造型的作品,展示在自己的班级或专用教室内。

  2. 学生用旧报纸制作的团包的纸立体 作品,再根据学生个人的喜好,用水粉色或丙烯颜料,将其涂上不同的颜色。

  教学参考资料

  《雕塑》

  《立体构成》

  《动物简笔 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第五册美术教案 团包手工》摘要: 4. 在美术教学中。 如何利用不同的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的环保意识。 5. 各种材料在组合使用效果的分析。 6. 如何运用各种材 料,工具,进行美术课的教学内容的拓展。 教学实施建议 一、课前准备 1. 学生与教师一起收...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小学美术欣赏课中培养学生的审美素质
中国民间艺术走进小学课堂小班美术教案:撕贴太阳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