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先吃饭还是先喝汤

2009-08-06  | 月子 吃饭 饭后 

  最近,有很多的妈妈问我,说坐月子吃饭的时候,到底是该先喝汤,再吃饭,还是先吃点水果爽爽口,然后再吃饭。

  其实,妈妈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可见妈妈们对月子营养的重视。我们产后的妈妈在月子期间吃饭的时候最好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因为这样既有利于身体对营养的吸收,有利于对自身的恢复,同时还有利用宝宝对乳汁营养的吸收。

  在这里,我告诉各位,正确的进餐顺序是这样的:先喝汤,吃青菜,再吃米饭和肉,半小时后再进食水果。

  饭前先喝汤

  有很多妈妈是吃完饭后再喝汤,这样做最大问题是会冲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不利用营养消化和吸收。所以产妇吃饭时忌一边吃饭,一边喝汤,或以汤泡饭或吃过饭后,再来一大碗汤,这样容易阻碍正常消化。

  米饭、面食、肉食等淀粉及含蛋白质成分的食物需要在胃里停留1~2小时,所以要在汤后面吃。

  饭后吃水果

  在妈妈吃的各种食物中,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它不需要通过胃来消化,而是直接进入小肠就被吸收了。

  有的妈妈吃完饭菜后会马上吃水果,这样做最大的坏处就是会中断、阻碍体内的消化过程。胃内腐烂的食物会被细菌分解,产生气体,形成肠胃疾病。所以各位妈妈一定要在饭后半小时后再吃水果。

  食物有讲究

  很多妈妈在产后稍微休息下就可以吃第1餐了,主要以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为主。比如红糖水、牛奶、藕粉、蒸蛋羹、小米粥。

  我们吃第2餐时就可以吃普通的饮食了,比如可以吃鸡蛋面汤、排骨汤、新鲜水果和蔬菜。但这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汤内浮油去掉,这样做是为了不让妈妈进食过多的脂肪从而使乳汁内脂含量过高,引起宝宝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里先吃饭还是先喝汤》摘要:饭、面食、肉食等淀粉及含蛋白质成分的食物需要在胃里停留1~2小时,所以要在汤后面吃。 饭后吃水果 在妈妈吃的各种食物中,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它不需要通过胃来消化,而是直接进入小肠就被吸收了。 有的妈妈吃完...
相关文章治疗“月子病”也要讲科学月子里能刷牙吗
新妈妈警惕月子病坐月子”的利与弊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