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究竟有哪些好处

2009-08-05  | 母乳 北京协和医院 王丹 

  母乳喂养的好处几乎每个妈妈都能信手拈来说上好几条,不过近日英国专家却指责英国相关机构夸大了母乳的好处。那么,母乳喂养究竟有哪些确切的好处呢?就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协和医院儿科的王丹华教授。

  肯定

  专家指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体,如免疫球蛋白,可以提高婴儿抵抗力;尤其是产后10天内的初乳,有很强的抗细菌能力。母乳中钙磷比例比较合适,铁含量虽然不多,但容易被婴幼儿吸收。母乳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DHA等促进婴儿脑部发育的成分。此外,母乳中的糖、蛋白质、脂肪等比起配方奶粉来,更容易被孩子消化吸收,吃母乳的孩子便秘的比较少。

母乳喂养究竟有哪些好处

  母乳喂养还有一个医学比较肯定的结论,就是母乳喂养不但方便、卫生,温度也比较适宜,而且母乳喂养还可以增强母婴间的交流。科学研究发现,婴儿生理、智力、发育的快慢和母亲的爱抚、语言交流有密切关系,母乳喂养是母亲和宝宝密切接触过程,促进了母子的亲情。

  误区

  有些女性担心母乳喂养影响自身体型,造成乳房下垂,因此宁愿给孩子喂牛奶也不愿意喂母乳。专家指出,这种担心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为了消除这种顾虑,哺乳时女性可以每隔10分钟给孩子换一边进行哺乳。

  提醒

  母乳虽好,但也有鈥湵V势阝潯W抑赋觯蟠笤10个月,母乳中的蛋白质成分降低,而这是婴儿脑细胞获得营养的重要来源。由于这之后母乳营养有限,因此如果孩子不能及时合理添加辅食,则可能出现缺铁、缺乏维生素C和D的情况,甚至造成缺铁性贫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究竟有哪些好处》摘要:子便秘的比较少。 母乳喂养还有一个医学比较肯定的结论,就是母乳喂养不但方便、卫生,温度也比较适宜,而且母乳喂养还可以增强母婴间的交流。科学研究发现,婴儿生理、智力、发育的快慢和母亲的爱抚、语言交流有...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母乳喂养对母亲恢复有哪些好处母乳喂养的第4-6月辅助食品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