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应安排看护工作

2009-08-05  | 看护 护工 月子 

  No.5 看护准备

  安排好住院期间的看护工作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产妇的身体一般讲都比较虚弱。在住院期间,产妇需要有人特别照顾,这里的照顾包括陪护、三餐营养等。如果所有的担子都由丈夫来承担,那也不太现实,全家人最好分工合作,共同来渡过这一段鈥湻浅J逼阝潯

  老人们体力不好,可以分担照顾一下孕妇的营养餐制作,丈夫负责每日看护产妇。国家对于爱人生产的情况是给予一定的假期,也可以合理利用假期,陪同爱妻和新初生的宝宝。现在各大医院及社会组织也针对产妇推出月子看护等服务,这些护工爱过专业培训并有一定的产妇、新生儿护理知识,对于第一次迎接小宝宝到来的新妈妈、新爸爸来说,他们的帮助也是十分有用的。这类护工既可以在住院期间提供服务,可以根据需要请回家里做全天候服务,如何选择这类服务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安排好月子期间谁来照顾孩子

  可爱的宝宝的降生会给全家带来欢笑,但是烦琐的照顾、夜间的哭闹、完全被打乱的生活也会引发许多家庭矛盾,所以在孩子出生前就开个家庭会议,把孩子出生后照顾的工作分一下,让所有家庭成员都明确自己的分工与责任,尽力为新生宝宝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

  首先,月子在哪里坐,自己家?公婆家?还是父母家?宝宝晚上跟谁睡?月子中的三餐谁来做?宝宝的尿布谁来洗?无数细小的问题,都要想一想的去解决,新爸爸、新妈妈们总会有些手忙脚乱,是不是要请老人帮忙还是请一个专职的保姆?这一切千万不要等问题出现了以后再去解决噢!

  No.6 全家警备

  随时准备进入分娩阶段

  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十个月的孕育就要走到尽头,宝宝降临的那一瞬间就要到来的时候,全家都要警备起来,在倒计时阶段进入鈥溔揖糕潯

  1、准妈妈请注意以下事件:

  个人卫生:每天洗澡,清洁身体,修剪指甲,但要注意安全,不宜长时间进行热水浴。

  性生活方面:临产前严禁性生活,防止胎膜早破和早产 。

  运动:禁止做大动作,如追赶、拥挤、登高等。

  外出:避免独自长时间外出,外出要有人陪伴,万不得已独自外出时,需告知家人,以防突然临产 。

  营养:保证营养、注意休息。多食牛奶、鸡蛋、鸡汤。保持充足睡眠,积累体力 。

  物品:清点入院用具,妥善安排分娩回家后所需的用具。把出院时自己和孩子所需物品放于显眼位置 。

  日常训练:进一步熟练分娩的辅助动作,练习呼吸技巧 。

  2、备好以下住院时所需要的物品

  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梳子、毛巾、茶杯、拖鞋。

  个人用品:换洗衣物、卫生巾、前扣式的睡衣或睡袍、舒适的喂奶胸罩、出院时妈妈和宝宝所需的衣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前应安排看护工作》摘要:帮助也是十分有用的。这类护工既可以在住院期间提供服务,可以根据需要请回家里做全天候服务,如何选择这类服务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安排好月子期间谁来照顾孩子 可爱的宝宝的降生会给全家带来...
相关文章国外幼儿看护研究的新进展孩子照料的质量
谈孩子照料的质量产前先安排好月子母婴照顾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