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顺产精神因素更重要

2009-08-04  | 顺产 非关键 因素 

  ○其实分娩有很多姿势可供选择,除了仰卧式,常见的还有侧卧式、蹲坐式和水中分娩等,关键在于产妇能感觉舒服,更能使得上劲。

  ○专家认为,对于具备顺产条件的产妇,适当的分娩方式虽有助其减轻疼痛,但仍非关键,更重要的是良好的精神状态。

  ○其实分娩有很多姿势可供选择,除了仰卧式,常见的还有侧卧式、蹲坐式和水中分娩等,关键在于产妇能感觉舒服,更能使得上劲。

  ○专家认为,对于具备顺产条件的产妇,适当的分娩方式虽有助其减轻疼痛,但仍非关键,更重要的是良好的精神状态。

  ▲以什么样的方式生孩子并不是顺产的关键,更重要的是产妇精神上的调节。

  本打算顺产的孕妈咪因痛得精疲力尽生不下来,最后不得不再挨一刀的例子越来越多,这令不少本有条件顺产的准妈妈更加义无反顾地选择剖宫产。专家指出,这种选择是因对分娩过程缺乏了解而产生的信心不足。但客观来说,虽然现在不少大医院都有专门教授围产保健和生仔知识的鈥溤懈狙b潱梢材炎龅解溡虿氖┙题潱豢赡芟裉跫玫墓一虻厍谎扛鋈硕加幸桓龉潭ü┳裳闹俊5降资翘勺呕故嵌鬃攀沟蒙暇⒀剑磕懿荒茏约核姹阊「鍪娣奶逦荒兀孔胰衔允裁囱姆绞缴⒆硬⒉皇撬巢墓丶匾氖遣揪裆系牡鹘凇H绻茉谑臁⑹苌踔潦虑熬涂寂嘌挡⒂胍交と嗽贝锍梢欢ǖ哪酰欣诓镜纳硇姆潘桑獗然徊煌姆置渥耸聘芗铀俨獭⑺醵陶笸础

  案例

  疼痛紧张让她顺产变剖宫

  林小姐刚刚生了个宝贝儿子,但回想起生产前所经历的十几个小时阵痛,仍然心有余悸。她今年28岁,身体一向不错,宝宝在肚子里也很正常,符合顺产的各项条件,所以一早便打算阴道分娩。

  但每次一看到电视里女人生孩子时大汗淋漓的样子和声嘶力竭的痛苦叫声,林小姐便心生疑虑。鈥溛乙驳P牡绞焙蛲闯赡茄幕褂辛ζ剑♀澮虼怂采凉使哪钔贰5魑慈说穆杪韬推牌湃慈衔庵窒敕ù罂刹槐兀⒏嫠咚荷⒆邮桥嗽僮匀徊还拟湵臼骡潱透湽鲜斓俾溻澮谎虻ィ使悄巡抛龅难≡瘛

  最后几次产检,林小姐和宝宝的各项指标都十分正常,医生认为她可以试产,可真到了出现宫缩住进医院的那一天,林小姐一下子慌了神。来来往往忙忙碌碌的医护人员,没有一个是熟悉的面孔,虽然不时会过来看一眼,叮嘱一两句:鈥湻潘伞⒎潘桑粽哦阅忝缓么Γ♀澘闪中〗憔褪欠潘刹幌吕础

  鈥湹降自趺捶潘桑扛萌绾问×Γ课艺媸且晃匏b澚中〗愠疲淙恢翱垂恍┙樯芩邓巢淖耸朴懈髦指餮翘勺拧⒍鬃呕故枪蜃鸥茫克驶な浚な恳膊恢每煞瘢馊盟有幕拧>父鲂∈钡奶弁矗醯米约憾伎煨橥蚜耍驳P谋Ρ岢鱿秩毖醯任O眨詈蠡故茄≡窳似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能顺产精神因素更重要》摘要:这令不少本有条件顺产的准妈妈更加义无反顾地选择剖宫产。专家指出,这种选择是因对分娩过程缺乏了解而产生的信心不足。但客观来说,虽然现在不少大医院都有专门教授围产保健和生仔知识的孕妇学校,可也难做到因材施...
相关文章正常分娩的“第四因素”孩子爱叹气多为心理问题
你敢换一种姿势生宝宝吗?正确的姿势可加速产程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