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二)》两位数加两位数(不进位)教学设计

2009-08-03  | 教学 合起 两位 

  两位数加两位数(不进位)教学设计一

  1、两位数加两位数

  第一课时

  教学内容:教材第8~10页。

  教学模式:“自主探究”教学模式。

  教具准备:小棒。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

  学校决定组织我们二年级的小朋友去参观博物馆,出示图。4个班的同学只给了两辆车,每辆车只准乘70人,如何安排呢?你们能帮老师解决这个问题吗?大家估算一下哪两个班可以合成一辆车呢?(小组交流)

  汇报不同的乘车方法。

  师:有这么多的方法,我们如何验证呢?(把两个班的人数加起来看看是否超过70人)

  二、自主探究:

  1、验证二(1)和二(2)班的同学能否乘一辆车。小组合作,也可以请小棒来帮忙。

  学生汇报:(1)用口算30+30=60 ,60+6=66没有超过70,可以两个班合乘一辆车。(2)想40+30=70,36+30肯定比70少,所以两个班可以和乘一辆车。(3)用小棒,先摆3捆6根,再摆3捆,合起来是6捆零6根,也就是66,比70少。可以两个班合乘一辆车。(4)我使用竖式计算的,个位6+0=6,在个位写6,十位3+3=6,在十位下面写6,所以等于66。

  你认为哪一种方法又快又准确?

  2、用你喜欢的方法验证二(3)班和二(4)班能否和乘一辆车。选出比较快的人,说一说是用的什么方法。

  3、用竖式计算应注意什么?(个位和个位对齐,十位和十位对齐。从个位加起,个位相加的数写在个位下面,十位相加的数写在十位下面。

  三、拓展运用:

  1、计算下面各题。

  59+40= 20+67= 24+63= 46+53=

  62+17= 35+24= 3+84= 43+40=

  2、数学医院:

  17+20=19 50+26= 42+3=72

  1 7 5 0 4 2

  + 2 + 2 6 +3

  1 9 7 6 7 2

  3、老师有一位邻居小明非常喜欢运动,妈妈给他买了一双跑鞋、一个足球共用多少钱呢?一身运动服又用多少钱?

  4、 3 7 4 5

  + 2 ? + ? 4

  5 9 7 9

  开放题:3 6

  +6 3你能写出几个象这样的算式。

  9 9

  课后小结: 《2-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二)》两位数加两位数(不进位)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知识点:1、使学生学会两位数加两位数的笔算方法。

  2、通过实际操作、自主探究、小组协作等手段帮助学生掌握计算方法,能正确的进行计算。

  能力点:培养学生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德育点:对学生进行公德教育。

  教学重点:两位数加两位数的笔算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二)”两位数加两位数(不进位)教学设计》摘要:不同的乘车方法。 师:有这么多的方法,我们如何验证呢?把两个班的人数加起来看看是否超过70人 二、自主探究: 1、验证二1和二2班的同学能否乘一辆车。小组合作,也可以请小棒来帮忙。 学生汇报:1用口算30+30=6...
相关文章100以内数的加法和减法复习课《2-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二)》
《6-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整理和复习教学6-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整理和复习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