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阅读建议“分级阅读”

2009-07-31  | 分级 阅读 麦兜 

  分级阅读在国外已经实施几十年,对儿童阅读及出版业的发展很有好处,美国儿童自主阅读能力从4岁形成,中国儿童则要到8岁,每年的阅读量也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此次分级阅读标准及书目的制定,由接力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办。在这次分级阅读建议中,从0岁到12岁按年龄分成5个阶段。接力出版社副总编黄集伟对记者表示,有些图书的形态和内容是复杂的,比如《活了100万次的猫》,小孩子只能领会书的一个比较浅的层面,它丰富的哲理性,其实更适合成人阅读。再比如“麦兜”系列,它不像大家想象的是小孩看的,麦兜妈妈的辛苦和难处,没有什么生活经验的小孩不可能理解,实际它更适合青年阅读。

  对于这次倡议,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此事还在民间讨论阶段,官方尚无动议。而中国出版研究所所长郝振省表示,分众化是出版的大潮流,此次民间倡议有助于促进管理部门对此的重视。

  近些年,中国的童书出版非常繁荣,每年新出童书万种左右。近日,详细规划了各年龄段孩子心智发展需要和阅读建议的“分级阅读”标准及首批200本书目正式出炉,虽然还处在倡议和试水阶段,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出版伊始就给书贴上“分级标签”、书店和网站按照专家制定的标准给图书分级等实施方式都指日可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阅读建议“分级阅读”》摘要:看的,麦兜妈妈的辛苦和难处,没有什么生活经验的小孩不可能理解,实际它更适合青年阅读。 对于这次倡议,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此事还在民间讨论阶段,官方尚无动议。而中国出版研究所所长郝...
相关文章儿童心智发展与分级阅读建议儿童分级阅读书目首批200种
中国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在京召开警惕:儿童“伪分级”读物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