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可以避孕吗?

2009-07-31  | 安全 例假 安全期 

  我的好朋友宁宁是一名内科医生,毕业后去了另外一家医院,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减少联系,周末的时候仍然会一起逛街购物,直到她结婚。

  婚后的她整天乐陶陶的,很少再联系我了。直到有一天深夜,她突然给我致电,听语气就很奇怪,沙沙哑哑的,似乎刚刚哭过,怎么问也不肯开口。

  我只好起床,赶到她的新家里去。

  她的先生铁青着脸给我开了门,进去一看,宁宁已经哭成了泪人。一见到我,哭得更加哽咽,告诉我:我可能怀孕了,都怪他!原来是这样,我暂时放下心来,询问他们出了什么事。一问才知道,宁宁最近一直觉得胃口不好、头晕,服用了很多药物,但今天才刚刚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个宝宝也很难保住,因为服用了那么多药物。我觉得很奇怪,宁宁自己是医生,怎么会不知道自己怀孕的事呢?

  宁宁抽噎着告诉我,她先生不久前出了次差,正巧先生出差的时候她来例假了,先生回来的时候例假刚好结束,就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因为怎么算,刚刚结束例假的当天应该都是安全的。这时候宁宁的先生插话说:鈥溡膊慌履阈埃沂呛芘履茏锏模砸欢ㄒ扇〈胧墒悄岢炙得皇拢质且缴懿换岽恚揖吞帕怂幕埃墒墙峁︹︹︹澞由耍衡溛艺饷醋觯共皇俏四悖∽苁撬当茉刑紫袷谴┳庞暌略谙丛瑁禄橹苟济桓芯酰一共皇俏巳媚愀芯鹾靡坏悖♀

  宁宁的故事绝非杜撰,也绝非偶然,很多女性喜欢通过计算安全期与避孕套相结合的方法来避孕,以为这样万无一失,其实这样做一点都不安全。像宁宁这样在例假刚刚结束的时候,由于和先生小别后重逢,过度兴奋发生的额外排卵也并非罕见。

  大多数妇女的月经周期为24-32天,排卵发生在第12-18天。排卵后24小时如果卵子未能受精,卵细胞会自行死亡。精子在排出后,一般来说在三天以内能使卵子受精,但也有报道说性生活一星期后精子仍保留受精能力。所谓的鈥槹踩阝櫴奔浞浅6蹋杂谠戮芷谖28天的女性而言,排卵一般发生在月经的第14天左右,排卵前7天都不安全,除去月经来潮的5天,这样月经来潮的第6-7天相对鈥湴踩潱馐堑谝桓鲡湴踩阝潱慌怕押4天也属危险阶段,所以月经来潮的第19-28天相对安全,是所谓的第二个鈥湴踩阝潱灰虼硕杂谠戮28天来一次的女性而言,每个月经周期的鈥湴踩阝澖鑫10天左右。而且由于气候、饮食、情绪、环境等的变化,排卵时间也会发生波动,甚至发生额外排卵,因此安全期避孕的方法一点都不可靠。像宁宁就属于在第一个鈥湴踩阝澔吃械牡湫屠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全期可以避孕吗?》摘要:心来,询问他们出了什么事。一问才知道,宁宁最近一直觉得胃口不好、头晕,服用了很多药物,但今天才刚刚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个宝宝也很难保住,因为服用了那么多药物。我觉得很奇怪,宁宁自己是医生,怎么会不知道...
相关文章安全期避孕注意事项避孕,你到底了解多少?
避孕,你了解多少哺乳期妈妈怎么避孕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