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牙合畸形危害主要表现

2009-07-22  | 畸形 颌面 下颌 

  错牙合畸形的在我国的人群中发生率比较高,国内城市调查患病率最低为29%左右,最高达48%以上。以理想正常牙合为标准的调查统计,错牙合畸形的发生率为91%。

  错牙合畸形不但对牙颌颅面的局部造成危害,并且对全身也可造成危害,如因咀嚼功能降低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此外,由于颜面畸形对于患者可造成严重的心理和精神障碍。错牙合畸形的局部危害性主要表现在:

  1、影响口腔功能:严重的错牙合畸形可以影响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开颌造成发音的异常,后牙锁颌可影响咀嚼功能,严重下颌前突则造成吞咽异常;严重下颌后缩则影响正常呼吸。

  2、影响容貌外观、各类错牙合畸形可影响容貌外观,可呈现开唇露齿双颌前突,长面或短面等畸形。所以,错牙合畸形不仅需要矫治,而且要尽早纠正,建议患者及家长选择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和相应的治疗。

  3、影响颌面部的发育: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错牙合畸形将影响牙颌面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如前牙反牙合不及时治疗则下牙弓限制了上颌骨的发育,而下颌没有上下牙弓的协调关系而过度向前发育,这样形成颜面中1/3的凹陷和下颌前突畸形,随着错牙合畸形的严重,颜面呈现新月状面型,严重影响面部的协调发育。

  4、影响口腔的健康:错的颌牙齿拥挤错位,由于不易自洁和难以清洁而好发龋病及牙龈、牙周炎症,同时常因牙齿错位而造成牙周损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错牙合畸形危害主要表现》摘要:理和精神障碍。错牙合畸形的局部危害性主要表现在: 1、影响口腔功能:严重的错牙合畸形可以影响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开颌造成发音的异常,后牙锁颌可影响咀嚼功能,严重下颌前突则造成吞咽异常;严重下颌后缩则影...
相关文章多发性关节挛缩症表现肩胛高,肋骨、颈畸形
巨脑回畸形与脑回小畸形关于错颌畸形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