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误了孩子的治疗耳鼻喉方面疾病治疗4误区

2009-07-22  | 耳鼻喉 中耳 鼻窦 

  8误诊或者家长们错误的认识,常常延误了孩子耳鼻喉方面疾病的治疗。岁的珂珂一年前听力下降。在诊断为分泌性中耳炎后做了鼓膜置管手术,可是听力却并没有见到有所恢复。前不久,珂珂跟着父母回到成都四处求医,最后发现,孩子竟然是腺样体肥大挤压耳咽管影响听力。手术后,孩子听力明显恢复。

  误区一:误诊

  像珂珂一样,一些耳鼻喉疾病常常出现相关联的症状。如腺样体肥大,儿童鼻咽部狭小,腺样体会堵塞后鼻孔及咽鼓管咽口,耳部可并发化脓性中耳炎、鼻窦炎、咽喉和下呼吸道常引起阵咳或并发气管炎。专家同时提醒,孩子反复的发病,家长们也应该重视,也许这正是潜在疾病的诱发因素。

  误区二:腺样体肥大不手术,等它自然萎缩

  正常情况下腺样体在孩子5、6岁时发育到最大,之后开始萎缩。专家指出,一旦孩子因为腺样体肥大有了疾病改变,甚至影响到生长发育,那就需要手术,否则为了少挨刀将来付出的代价会很大。

  误区三:不打喷嚏了,感冒就好了

  鈥溝衷诶粗伪邱佳住⑾傺宸蚀蟆⒈馓姨宸蚀蟮暮⒆雍芏啵涫嫡庑┘膊〕3>褪峭飧忻挥屑笆敝瘟仆涎佣伞b澇啥几R舳呛碜ǹ埔皆鹤蚁拇运担捎谕飧忻挥屑笆敝瘟疲蛘吆⒆佑爰页た吹街⒆瓷陨院靡恍┚屯Rㄑ硬挥纬陕员茄住=峁乔弧⒈馓姨宸锤闯溲⒅渍停傺逯状蠛笥侄氯乔唬贾卤乔荒谙妇灰着懦觯锤慈绱酥缶涂赡苄纬杀邱佳滓约氨馓姨濉⑾傺宸蚀蟆

  误四:鼻炎治不好

  夏传辉说,鼻炎只要坚持正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鼻炎治不好的误会,更多的是一些患者不能坚持配合治疗造成的。如果孩子患上慢性鼻炎、腺样体肥大等疾病,由于呼吸不畅,氧供应不足,不仅可能头晕,还可能导致记忆力下降、脑发育受到影响,出现行为习惯的改变及学习成绩下降等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延误了孩子的治疗耳鼻喉方面疾病治疗4误区》摘要:,感冒就好了 现在来治鼻窦炎、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的孩子很多,其实这些疾病常常就是外感没有及时治疗拖延而成。成都福音耳鼻喉专科医院专家夏传辉说,由于外感没有及时治疗,或者孩子与家长看到症状稍稍好一些...
相关文章季节转变,警惕宝宝过敏儿童过敏性疾病认识2误区
儿童过敏性疾病自诊误区走出儿童感冒的三大误区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