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给胖小子惹的祸

2009-07-13  | 糖尿 胖小子 肥胖 

  肥胖孩子,容易产生自卑心理

  据介绍,儿童肥胖还容易引发糖尿病、脂肪肝、心血管疾病、骨骼畸形、黑棘皮症等慢性疾病。

  肥胖已成为糖尿病年轻化和儿童化的重要原因,肥胖的时间越长,患糖尿病的机会就越大。儿童患糖尿病后的危害比成人更大,很容易在青壮年就出现各种并发症。

  吕熠贺说,肥胖儿童总智商低于正常儿童。一些肥胖的孩子,由于肥胖容易导致的呼吸困难,脑细胞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氧,造成他们嗜睡、记忆力减退、对外界刺激反应迟钝,进而影响智力发育。

  肥胖儿童操作智商普遍低于普通儿童,而操作智商的高低反映了儿童视觉、知觉、接受能力以及掌握要点能力的优劣。肥胖致使他们在认识事物的能力、辨别能力以及动手能力等方面没有同龄人做得好,这样更进一步的表现是肥胖儿童不仅操作智商低,而且学习成绩也相对较差,极易导致孩子厌学。

  更严重的是,肥胖还可能给孩子带来一系列的心理问题。肥胖儿童的行为相对笨拙,他们在集体活动或游戏中往往处于不利地位,会被其他小朋友有意无意的嘲笑所伤害,甚至采取退缩态度,容易产生自卑、压抑的心理,得到行为锻炼的机会就相对较少,以后接触社会时会引发一系列的心理与行为障碍。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大胖小子是很讨人喜欢的。但是,胖小子成长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小鸡鸡短小,声音变细,行为举止像个女孩子鈥︹Ω现氐氖牵逝指中∽尤堑幕龌乖对恫恢拐庑

  胖小子越来越像女孩

  强强(化名)今年11岁,体重严重超标,他身高143厘米,体重已经76公斤了,成了一个典型的鈥溞∨侄这潱们壳柯璧P牡氖牵菟鄄欤壳康拟溞〖︹澴罱艹ひ欢问奔湟岳矗孟裢V沽松ぃ恢泵挥性俜⒂庀驴砂讶胰烁被盗恕

  明明(化名)上小学六年级,身高不足160厘米,体重竟然达到了106公斤。让他的爸爸妈妈发愁的是,原本是个男孩,说起话来却像个女孩子,声音细细的、柔柔的,言行举止也显露出女孩的特点。

  其实,像强强、明明一样的肥胖小孩生活中并不少见。随着暑期来临,不少家长还试图通过各种各样方式让孩子减肥,希望让孩子瘦下来,重新回到正常生活中来。

  肥肉太多,影响小鸡鸡长大

  鈥溞∨侄这澝且蚍逝执吹慕】狄际鞘裁矗考页し⑾趾笥Ω迷趺窗欤考钦卟煞昧撕幽现幸窖г耗诜置谧依詈榱帷⒎逝钟肼圆】刂浦行牡穆漓诤刂魅巍

  李洪玲告诉记者,肥胖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病理性肥胖,大部分儿童的肥胖属于单纯性肥胖,进而引起代谢紊乱。阴囊正常需要的温度是34摄氏度,而胖男孩的外生殖器被肥肉包裹着,阴囊生长的环境温度基本上达到了37摄氏度,影响其正常发育,导致外生殖器短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肥胖给胖小子惹的祸》摘要:响智力发育。 肥胖儿童操作智商普遍低于普通儿童,而操作智商的高低反映了儿童视觉、知觉、接受能力以及掌握要点能力的优劣。肥胖致使他们在认识事物的能力、辨别能力以及动手能力等方面没有同龄人做得好,这样更进...
相关文章享“瘦”人生,拒当胖小子把握儿童肥胖的减肥时机
享“瘦”人生,拒当胖小子在饮食上帮胖宝贝瘦身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