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儿童免票身高提至1.2米

2009-07-12  | 免票 衣冠 地铁 

  新版《广州市地铁乘坐守则(征求意见稿)》昨日开始在市建委网站上征求意见。和旧版守则不同,新版将免票儿童的身高从1.1米提高到了1.2米,并删除了衣冠不整者不得乘车条款。此外,新版守则还细化了禁止在地铁出入口外边线十米内摆档等内容。

  新守则修改多处条款

  新版《广州市地铁乘坐守则(征求意见稿)》昨日开始在市建委网站上征求意见。记者注意到,征求意见稿和现行的《广州市地铁乘坐守则》有几大不同,““身高超过1.1米的学龄前儿童须凭有效地铁车票乘坐地铁”改为“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2米的儿童乘坐地铁,超过1名的,按照超过人数购票 ”;新版守则还删除了“衣冠不整者,不得进入车站乘车”的规定。

  对于这一改变,地铁相关人士表示,儿童免票身高的调整源于不久前国家提高了免票儿童身高的上限,而删除“衣冠不整”条款则在于难以认定何为衣冠不整。

  新版守则中细化了一些条款,如“在车站出入口通道逗留、阻塞行人通道”改为“禁止在地铁出入口外边线外侧十米内停放车辆、堆放杂物、摆设摊档或者未经许可派发印刷品”;“携带未经包装的禽畜、宠物以及其他易造成车站、列车污损的物品”改为“不得携带以下物品进车站、地铁设施:(一)枪械弹药和管制刀具,但持有效证件执行公务的国家安全、军务、警务、海关等特种人员可照章携带;(二)宠物、家禽等动物,但正在执行公务的专用动物除外;(三)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品;(四)其他可能危及乘客人身安全和影响地铁设施安全的物品,包括气球、锄头、扁担、铁锯、铁棒等。”上述调整的依据源于上位法《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新版守则还增加了一些条款,如“禁止携带自行车及手推车乘坐地铁列车”和“不得在列车上进食”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州地铁儿童免票身高提至1.2米》摘要:删除了衣冠不整者不得乘车条款。此外,新版守则还细化了禁止在地铁出入口外边线十米内摆档等内容。 新守则修改多处条款 新版《广州市地铁乘坐守则(征求意见稿)》昨日开始在市建委网站上征求意见。记者注意到,征求...
相关文章北京:儿童乘车免票线升至1.2米南京:儿童乘车免票身高大幅提高
南京1.3米以下儿童免票儿童免票双重标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