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儿吹空调时有四个注意事项

2009-07-11  | 重庆医科大学 小儿 事项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熊菀教授表示,孩子自控能力差,常常在吹空调时不注意保暖,容易感冒。此外 ,孩子处在冷而干燥的空气中时间过久,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会下降,可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

  熊菀教授提醒,夏季小儿吹空调时有四个注意事项:一是空调的温度最好设定在27、28摄氏度,并在房间里放一盆水,以保持空气湿度;二是要避免小儿频繁进出空调房,当孩子进入空调屋前,家长应敦促其把汗擦干再进去;三是空调屋应注意定时通风换气,使室内外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四是凌晨 5、6点时应关闭空调,这样小孩起床后就可以适应室内外温差。

  熊菀教授同时表示,也有一些家长对吹空调太过担心,即便是高温天气也不敢让小孩吹空调,反而使小儿患上一些皮肤病。其实只要使用得当,小儿也是可以适当吹空调的。

  盛夏高温天气,许多小孩都喜欢鈥溑葩澰诳盏魑堇锒热铡6源艘窖ё姨嵝眩奶於嘀中《膊《加肟盏饔泄兀页ひ欢ㄒ夹『⒖蒲Ш侠淼厥褂每盏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小谤吹空调时有四个注意事项》摘要:调房,当孩子进入空调屋前,家长应敦促其把汗擦干再进去;三是空调屋应注意定时通风换气,使室内外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四是凌晨 5、6点时应关闭空调,这样小孩起床后就可以适应室内外温差。 熊菀教授同时表...
相关文章宝宝常在空调房易发哪些病孩子吹空调要有度有量
夏季孕妈妈用空调应注意什么孕期用空调也应注意保健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