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套叠会出现哪些症状

2009-07-04  | 肠套叠 肠管 误诊 

  (1)剧烈哭闹,无论如何也哄不好;

  (2)吃奶可能会吐,哭闹时似乎不敢使劲打挺;

  (3)脸色不是发红,可能反而会发白;

  (4)屁股可能向后撅着,腿蜷缩着;

  (5)哭了有10来分钟,哭闹嘎然而止,变得比较安静;

  (6)喂奶能吃,也可能会被逗笑,与平时无大区别,可过了一会儿突然又哭闹;

  (7)这样的哭闹,一次比一次剧烈,反复发生。

  爸爸妈妈应该意识到,宝宝可能患了肠套叠。肠套叠是婴儿期最严重的外科急症,如能早期发现,非手术方法就可治疗。但如果延误诊断,套叠的肠管会发生缺血坏死,需要手术切除坏死的肠管,婴儿的健康受到很大危害。

  肠套叠很容易被误判,关键是要想到这么大的婴儿可能会患这种病,这就会大大减少误诊的可能。如果父母没有想到这种可能,就可能不会半夜带宝宝看医生,可能会认为宝宝在耍脾气。尤其是平时爱哭闹的宝宝,爸爸妈妈更容易这么想当然。

  肠套叠的宝宝,并不会持续哭闹,常常是哭一会儿,歇一会儿,这就使父母不急着上医院。即使到了医院,如果宝宝暂时没有哭闹,缺乏临床经验的医生,也可能会误诊的。如果父母这时能及时提醒医生说:“我的宝宝会不会是肠套叠啊?”医生也会警惕起来。如果不能确诊,医生会请上级医生或X光医生会诊。提前几个小时能诊断出肠套叠,就可能使宝宝免除手术的痛苦。

  在5月龄以后的几个月里,爸爸妈妈也不要忘记,宝宝仍有发生肠套叠的可能。如果正在腹泻的宝宝,突然阵发性哭闹,尽管不是胖宝宝或男宝宝,也要想到发生肠套叠的可能。肠套叠易发生在比较胖的男婴,但不是只发生在胖男婴,不胖的男婴,胖或不胖的女婴,也会发生肠套叠的。

  肠套叠的早期症状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当出现典型症状,如呕吐、腹泻、血便、果酱样便、腹胀等,爸爸妈妈应及时上医院就诊。早期诊断是治疗宝宝肠套叠的关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肠套叠会出现哪些症状》摘要:的宝宝,并不会持续哭闹,常常是哭一会儿,歇一会儿,这就使父母不急着上医院。即使到了医院,如果宝宝暂时没有哭闹,缺乏临床经验的医生,也可能会误诊的。如果父母这时能及时提醒医生说:我的宝宝会不会是肠套叠啊...
相关文章宝宝肠套叠症状小儿肠套叠早发现,早治疗
尽早察觉宝宝得了肠套叠男宝宝腹泻更易肠套叠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