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最好别提前打

2009-07-04  | 如出 疫苗 接种 

  接种疫苗很重要,但也很繁琐,2岁以内的孩子几乎每月都得去接种一次,家长有时难免疏忽。对此,梁晓峰说,“给孩子打疫苗,最好严格按照我国制订的《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一般不建议提前打,否则会影响应有的免疫效果,推迟的话,小儿又会面临一个可能染病的“时间窗”。以麻疹疫苗为例,小儿从母体里带来的免疫能力一般能维持到8个月大,因此“8月龄”是接种麻疹疫苗的最佳时间。如果孩子10个月时再打疫苗,那这之前两个月空档就很有可能感染麻疹病毒。

  因此建议,如果家长实在有事走不开,最好先咨询医生,如果孩子那段时间在外地,最好外出时就提前带上疫苗接种证。“接种证是孩子领的第一个证件。”拿着它,孩子可以在我国任何一个防疫站接种该时段的第一类疫苗。

  还要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存在发热、患有传染病、心肾等慢性疾病、先天免疫缺陷、有过敏体质等问题,一定向提早向医务人员说清楚,以免接种疫苗给孩子增加异常反应的风险。此外,接种疫苗后,小儿出现低热、局部轻度红肿疼痛,都属正常反应,一般在2天内会自行消退。局部红肿的,可用干净毛巾热敷。但如出现持续高热,并出现严重皮疹、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疫苗最好别提前打》摘要:难免疏忽。对此,梁晓峰说,给孩子打疫苗,最好严格按照我国制订的《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一般不建议提前打,否则会影响应有的免疫效果,推迟的话,小儿又会面临一个可能染病的时间窗。以麻疹疫苗为例,小儿从...
相关文章如何要个完美无缺的小宝宝?宝宝免疫 免费疫苗最好打全
给女性的新一年备孕计划完全备孕12个月计划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